2020年9月8日 星期二

求得聖靈(路11:13)

路加福音十一章「9 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10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11 你們中間做父親的,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拿蛇當魚給他呢? 12 求雞蛋,反給他蠍子呢? 13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
 
主告訴我們要如何禱告,並且要我們放心大膽的求,前面一直沒有告訴我們當求什麼,到底是求餅還是求魚呢,還是求雞蛋呢?主在前面並沒有講清楚,到了最後一句他說:「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原來我們當求聖靈。
 
凡事當過父親的人就知道,當兒女向你要求什麼東西的時候,我們並不是有求必應的。小小的孩子向你要刀片、打火機,如果是你六歲的孩子你會不會給?不會對不對。可能他會傷心失望難過,但是孩子的父親知道如果給將會發生什麼事,他就會更傷到自己,比傷心難過還要更糟。
 
爸爸看在眼裡,看到孩子的傷心也知道他的需要,明天可能就從外面的玩具店裡帶回來一樣、適合他的玩具作為補償;不管是樂高積木也好,或者是拼圖也好,總之是要能夠開發他的腦力以及動手的能力。正如經文所說,我們雖然不像神那樣好,但是也知道要拿好東西給兒女。
 
總之我們給孩子的東西是他們真正需要的,而不是他們自以為想要的。有的基督徒長久禱告想要出去創業成功發財,但是神賜給他聖靈,讓他明白忙碌的事業只會讓他遠離神,還不如靜心下來事奉主;有的基督徒想要求能遇到帥哥美女作為配偶,但是神賜給他們聖靈,讓他們看到擇偶的重要條件原來是內在。
 
我們禱告,因為明白了自己有所不足,但是我們卻不是真正明白我們所缺的是什麼,許多基督徒看不到自己靈命上的缺乏,只看得見自己在物質上的缺乏,因此在求恩典時,只是求那些東西;但是神明白我們真正的需要,包括物質上的和靈命上的,因此神就將我們所需的賜給我們。
 
犯罪以後的人是沒有聖靈的,聖靈是主在地上為了我們的罪付上代價以後,再返回天上求父差遣而來的保惠師,這是真正的恩典,是幫助我們重生得救的寶貝,沒有從聖靈重生的人不能夠讓救恩成全;所以我們真真正正的需要聖靈,遠超過地上所有的一切。
 
而聖靈並不是賜給所有的人,只是賜給那些真正屬基督的人;不僅是這樣,每一個人得聖靈的人的時機都不一樣;以往教會為了簡化這個問題,就說基督徒是受洗的時候便得聖靈、可惜其實並非如此。這種講法也讓許多其實沒有得著聖靈的基督徒不知道還需要再求。
 
我們得聖靈是在我們感到不足之後,向父禱告祈求之後,天父按著我們的需要賜給我們的,作為我們屬他的印記;聖靈還有各樣的恩賜和感動,是聖靈隨著己意賜給各人的。雖然說是聖靈隨著己意,但是我們的一生都是在神永恆的旨意中,聖靈依著我們生命中的需要賜給我們的。
 
所以我們要對神有渴慕,要知道自己是有所不足的,而且是差很遠的;我們更要知道我們所需要的幫助,是只有神可以給我們的。因此我們要求,向父神求,不僅僅是要得著聖靈,還要求聖靈在我們的身上、生命中來大大的作工,使我們的生命翻轉。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