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1日 星期五

亂說話的會被追討(路11:19)

路加福音十一章「 17 他曉得他們的意念,便對他們說:「凡一國自相紛爭,就成為荒場;凡一家自相紛爭,就必敗落。 18 若撒旦自相紛爭,他的國怎能站得住呢?因為你們說我是靠著別西卜趕鬼。 19 我若靠著別西卜趕鬼,你們的子弟趕鬼又靠著誰呢?這樣,他們就要斷定你們的是非。 20 我若靠著神的能力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
 
主耶穌行神蹟趕走了一個使人啞巴的鬼之後,那個原來啞巴的人就開口說話了,這本來是一件值得歸榮耀給神的事情,然而卻有人或者是出於嫉妒,或者是出於仇恨,就說這個人恐怕是靠著鬼王別西卜趕鬼,還有的人便加以附和,使眾人開始懷疑、不信主耶穌;
 
為什麼說可能是出於嫉妒呢?由主隨後回答他們的話語中,我們知道這些人應該是自己也是有身份地位的,還是有子弟的;他們可能知道這個被鬼附而啞巴的人很久了,說不定也為他禱告過,卻拿他無可奈何;可是耶穌這個只有三十出頭的小夥子一來,就將這個鬼給趕跑了,讓他們顏面無存。
 
他們憑什麼說耶穌是憑著鬼王別西卜趕鬼呢?他們認得別西卜嗎?完全不認識,甚至他們對這個使人啞巴、被趕出去的鬼都一無所知,他們完全是靠一張嘴、空口白牙的就編造出話來污衊人了;這是很可怕的行為,因為那等於指控對方是行巫術的,是會讓人被整個猷太社會拒絕的;
 
而他們自己或是自己的子弟趕鬼時,他們又會說是靠著誰的能力趕鬼呢?他們說別人靠著鬼王趕鬼,但是輪到他們自己時、他們一定會說:我們是靠著神的能力趕鬼的。但是結果是:他們自己趕鬼卻趕不出來,被他們指控靠鬼王趕鬼的,卻趕出來了。
 
這還能怎麼說呢?鬼王要比神的能力更大嗎?這當然是不可能。那為什麼靠鬼王趕鬼的趕出來了,靠著神的能力趕鬼的卻趕不出來?到了這種時候,他們的子弟自然就明白自己的長老或是老師,他們其實是說謊的,神並沒有和他們同在。
 
很多牧者或者是教導人的,就是這樣很敢說話;他們假裝自己什麼都懂,假裝有神的能力與自己同在:當他們不懂或是有作不到的事情(例如趕鬼趕不出去),就編出一些話來敷衍,把事情推給未知或是無人可知之事;為什麼他們趕不出鬼而耶穌可以趕鬼?他們就說耶穌是靠著鬼王趕鬼,反正無從查証嘛!
 
但是主說:我是靠著神的能力趕鬼的(原文是說與神的手指同在的);既然神的國度到來,凡事就要顯明出來,那些長老說這種話時,原來是撒旦佔據了他們的心、使他們說假話;但是神的能力(或是手指)既然來到,那這整件事就要被戳穿、被顯明出來,他們的子弟就會知道誰在說謊。
 
神的國臨到的時候不僅是有能力臨到,榮耀臨到,同時還會有審判要臨到,一切遮蓋或是假裝的事都會被顯明出來了;有些牧者和作教導的一天到晚在說"神的國度和榮耀降臨在我們中間",但是如果他們原是不懂裝懂在亂教,或是誤導過人的,到那時他們也要接受審判。
 
所以不管是敬拜神或是事奉神,一定要用心靈和誠實來事奉敬拜他;如果我們不是如此,而是靠投機取巧,或者是靠著胡說和欺騙來事奉;這樣的事奉已經給魔鬼留了地步,自然也不可能有神的榮耀和能力同在;願上帝幫助我們、保守我們的心靈和誠實,感謝讚美我們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