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4日 星期一

收聚在主裡(路11:23)

路加福音十一章「23 不與我相合的,就是敵我的;不同我收聚的,就是分散的。 24 汙鬼離了人身,就在無水之地過來過去,尋求安歇之處,既尋不著,便說:『我要回到我所出來的屋裡去。』 25 到了,就看見裡面打掃乾淨,修飾好了, 26 便去另帶了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鬼來,都進去住在那裡。那人末後的景況比先前更不好了。」
 
我們都說主耶穌可以赦我們的罪,主耶穌可以醫治我們、釋放我們,這些都是真的;但是人在領受這恩典之後就此就平安了嗎?就此就得救了嗎?恐怕不一定;我們從主所講的這個比喻中可以明顯的看出來並不是這樣的,主可以將我們從撒旦的權勢下救出來,但是我們可能又自己落回去。
 
有些人會覺得主講這個污鬼的比喻,是在指那一個剛剛被主趕出一個使人啞巴的鬼的人而講的;但是主在趕完了鬼之後,他說話的對象都是對著那些懷疑他的人在講的;包括他如何不是靠著鬼王趕鬼,神的國要臨到你們,以及披甲的壯士等等,所以我們知道這個污鬼的比喻也是對著那些人講的;
 
是否有在世上被主耶穌行過趕鬼的神蹟或是醫病神蹟的人,但到最後卻是不得救的人?當我這樣問的時候,基督徒都會勇敢的回答:一定有的!但是如果當我問:是否有信主(得救)的基督徒到了最後,還是不得救的?這時後就沒有人敢大聲回答了。
 
其實答案就在這裡,我們說「如今那些在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我們說主的寶血將我們的罪洗淨,這不就有如這個污鬼離開了那人,那人就被打掃乾淨了嗎?是的,我們要為此感謝主、讚美主;然而我們僅僅說自己是信主受洗的,但是卻不與主相合,不同主收聚的,那又會怎麼樣呢?
 
那污鬼出去轉了一圈,最後又繞回來了,他看到他原來寄宿那人的裡面打掃的很乾淨了、也修飾好了;那它會不會害怕的說:"這裡面這麼乾淨,我怎麼住呢?"。不會的,它會很高興的出去帶了七個比自己更惡的同伴回來住,所以那人的景況就更糟了;而且我們也看到,主用的字是:那人末後的景況更糟。所以他最終是不能得救的。
 
許多基督徒在決志信主或是受洗時,可能是他一生當中最潔淨的時刻了;他心裡想:我要作一個好人、好基督徒,這時候是他裡面最潔淨的時候;但是漸漸的,他開始滑落,覺得教會的聚會沒意思,覺得小罪偶爾犯犯無所謂;為了在同伴面前抬起頭,作點假見證抬高自己也是合理的;
 
這樣就是有小鬼開始住在他裡面了,他雖然名為基督徒,但是他的生活卻不是遵從聖靈而活的,他的一生乃是受到一些污鬼所控制的;例如我要自高自大,我要貪享地上的好處和名聲,我的心裡有許多骯髒污穢的東西是不敢告訴人的;這樣的人雖是基督徒,但是他最後的景況是比信主前還要更不好的。
 
有的基督徒甚至以為主會原諒我們所犯的一切罪,就反而更勇敢的犯罪,也更貪婪,在禱告中放縱自己的貪慾;另一方面又偽裝成一個好基督徒,那是說謊;這些都是有惡靈在人裡面的證據。
 
那我們要怎樣才能避免自己在被主潔淨之後不再被那些惡靈給入住呢?很簡單啊,讓主的靈住在我們裡面就行了!那惡鬼回來看到裡面打掃乾淨,修飾好了,但是四顧一看,看到聖靈正在一旁看著它,它就立時嚇得屁滾尿流的逃走了。
 
那我們要怎樣讓聖靈住在我們裡面呢?也很簡單,主說:「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若不常在我里面,也是這樣。」(約翰15:4)讓我們都能常在主的裡面、讓主幫助我們,看顧我們,感謝讚美我們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