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8日 星期日

主真的復活了(路24:12)

路加福音24章「6 他不在這裡,已經復活了。當記念他還在加利利的時候怎樣告訴你們, 7 說:『人子必須被交在罪人手裡,釘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復活。』」8 她們就想起耶穌的話來, 9 便從墳墓那裡回去,把這一切事告訴十一個使徒和其餘的人。 10 那告訴使徒的就是抹大拉的馬利亞和約亞拿,並雅各的母親馬利亞,還有與她們在一處的婦女。 11 她們這些話使徒以為是胡言,就不相信。 12 彼得起來,跑到墳墓前,低頭往裡看,見細麻布獨在一處,就回去了,心裡稀奇所成的事。」
 
天使告訴那些追隨耶穌的婦女們基督已經復活,並提醒她們這是耶穌自己講過的話,婦女們這才反應過來;是啊,這正是主自己講過的話,但是她們卻一路都不敢相信。耶穌被祭司長的衛隊抓走,他們不敢相信!後來耶穌真的被人釘上十字架,她們還是不敢相信!
 
現在耶穌的墳墓空了,天使說耶穌已經復活了,她們一開始還是不敢相信;直到天使提醒她們這話,她們才由開始的半信半疑,漸漸的變的相信起來;這是想法轉變的過程,是很正常的,我們不必苛求這些婦女為什麼要不信,她們還要把這好消息告訴那些留在住處;到現在連想都沒有想到耶穌還可以復活的使徒以及其他的人們。
 
為什麼我說使徒們到現在還不相信主已經復活了呢?因為彼得和約翰聽了婦女們的講述以後,還是要跑去安葬主的墳墓去看。他們不但無法相信主已經真的復活,他們甚至還懷疑婦女們會不會是搞錯了墳墓,所以他們一定要自己前去,用他們自己的眼睛看過以後才能夠相信。
 
此處的經文將這件事的見證人,那些親眼見到空墳墓的婦女們,以及本來不信,以為婦女們在胡言亂語的使徒們,以至後來真的跑去查看的彼得以及約翰(約翰福音中記著有約翰,他本來跑的要比彼得還要快,但是他還是讓彼得先進墓穴去看)。
 
現下彼得他自己跑來看,不但確認了墓穴,也看到了用過的裹屍布條被丟在一邊,現在他也相信了,若不是耶穌已經復活,那就是有人費盡千辛萬苦,先解開上過香膏的裹屍布,再將主的屍體偷走了,好像那是不太可能的,那還是主已經復活比較可能。
 
我為什麼這樣不厭其煩地分析了這些相信與不相信的細節;就是因為我們對主的信,並不是因為我們對某件事的相信與不相信而受影響;那是因為我們都是有限的,我們要相信是有一個相信的過程,神或是天使說一件事,我們可能只是接受了就放在心裡,並不是馬上就等待這些事情現在就要成就。
 
但是如果神告訴我們一件事,我們卻不相信或是給予以否定,那就是不信了。比如說有人告訴大家:是神醫治了他的病,那麼是不是我們不相信這件事是真的就是不信神呢?當然不是!我們可以懷疑這件事是不是那人虛構、或者是他自己的解釋有問題。
 
比如說他是否一方面看醫生吃藥,一方面禱告請求醫治;而病好了之後,他就不提也有吃藥治療的事情了。所以我們聽到這樣的事情是可以抱持懷疑的,並不是說有所懷疑就是不信。但是若是我們聽到這件事,有人卻說:不可能!就算是上帝也不能作到這件事!」;或者是經上說神是造天地萬物的神,但卻有人始終都不相信,如果是這樣,那他就是不信了。
 
至於在當時,門徒們和婦女們現在已經相信主是已經如他所說的復活了;他們雖然稀奇所成就的事,不明白為什麼這事能夠成就,但是也接受了主已經復活;主的復活或許看起來是一個簡單的事實,但是其潛在的靈界爭戰所代表的意義卻是很大的震撼。
 
因為在以前沒有人或物可以戰勝死權,死了就是死了,就不能再復活了(沒有死透的那一種不算),而主卻是在真正死透了以後的第三天才再復活的,代表死權也已經留不住他,他的生命在為我們附上了贖價以後,還要超過死權可以控制的範圍,因此他就榮耀的復活了;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