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耶穌開門徒們的心竅(路24:45)

路加福音24章「44 耶穌對他們說:「這就是我從前與你們同在之時所告訴你們的話說: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的,凡指著我的話都必須應驗。」 45 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 46 又對他們說:「照經上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從死裡復活, 47 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 」
 
主向門徒們顯現,為了是要堅固門徒們的信心;門徒們跟隨了耶穌,最久的有長達三年半,但是在這個時候,門徒的信心差不多已經潰散,因此主顯現在他們面前,親自向他們解釋為什麼他們的夫子要經歷這些苦難,如今又是如何得勝,超過一切的想像。
 
並且我們的主回到聖經,向門徒們解釋不論是摩西的律法、或是先知書以及詩篇當中,都有指著他所說的話;這些聖經的部分,有些是在此前一千五百年前就寫成,就算是近的也有四五百年;神在這麼久以前就已經在準備主的降臨和在地上的工作,怎麼能不讓人驚奇呢?
 
即使是經上已經寫了,相信門徒們從前也讀過,而經上所寫的主角就在自己的身邊,他們正在目睹這一切的事正在發生,他們還是見到了卻不能明白;還是需要主來講解給他們聽,也開他們的心竅,他們才能夠明白經上所寫的是什麼。
 
這不是說門徒們不聰明,兩千年前的人類的智力和如今的人是一樣的;我們今天大多數的人還是讀不懂老子所寫的道德經還有易經,可見今人並不比古人聰明;而我們今日有很多基督徒讀聖經就以為自己全都明白了,還能夠講出自己的理論,其實那是很危險的事。
 
我們對於神的啟示,自己讀過了會得到一些概念,但是正如啟示錄中所寫的,聖經中有許多經文是帶有封印的,甚至達到七重封印之多,而主是唯一能夠解開全部七重封印的;所以我們讀經時應該常常要求主光照我們,不僅僅是滿足於表面字樣表達意義。
 
因此在這裡,主就開門徒們的心竅,這就使他們能夠明白聖經上所寫的;而主再次和他們說「照經上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從死裡復活, 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前面那一句是指著已經發生的事情,而後一句則是指主如今所要作的工作。
 
這些事情的發生是有其先後順序的,主一定要先受害,先復活,然後這就可以有權柄要人奉他的名傳道,所傳的是「悔改、赦罪的道」,不僅僅是在猷太地傳給猷太人,還要向外「傳到萬邦」,意思是這個道是給所有的人的,當然也包括我們。
 
在復活以後,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已經賜給了主,他能夠赦了所有人的罪,但也如他所言,赦罪之恩是給那些悔改的人的;他可以赦猷太人的罪,也能夠赦那些遠在天邊,萬國中人的罪,並沒有限量,但是前提就是自己要能夠悔改自己的罪。
 
我們如今已經在這末後的世代,是不是應當奉主的名傳道,叫世人都悔改,正如主吩咐門徒去作的那樣;還是我們應該至少接受那悔改以接受赦罪的道!不要還陷在無知裡,認為我們什麼都不需要做,悔改吧,何必滅亡!願上帝憐憫我們,求主也開我們的心竅,使我們能為主所用,感謝讚美我們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