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5日 星期日

主回到天上(路24:51)

路加福音24章「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 49 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裡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50 耶穌領他們到伯大尼的對面,就舉手給他們祝福。 51 正祝福的時候,他就離開他們,被帶到天上去了。 52 他們就拜他,大大地歡喜,回耶路撒冷去, 53 常在殿裡稱頌神。」
 
主告訴門徒要留在耶路撒冷等待,因為他要將父神所應許的降下來,並且是降在門徒的身上;主叫門徒要等,要等待到什麼時候呢,一直到有從上頭來的能力降臨在他們身上;這能力是什麼,要等多久,主並沒有說,但是當這個能力降臨時,他們是一定會知道的。
 
有從天而來的能力降下來是好事,但是主知道,他自己離開這個世界的時間就要到了,這次離開並不是死亡,但是他必須要回到天上去,那就是不能再與門徒們同在了。那麼這些門徒已經跟了他三年多了,但是在這個時候還是像是扶不起的阿斗;
 
主才剛剛復活就看到有門徒們離開了團隊要回鄉另覓生路,還是要他自己再去和他們倆人講了一路,才能重新讓這倆人的心中再燃熱火。回到眾門徒中間,門徒們看到主的顯現還是驚慌害怕!這樣的門徒們,好像還是在吃奶的嬰孩,你說主怎麼能放心的回到天上?
 
不怕、不怕!,主已經將一切都安排好了,他知道他自己要回到天上去,所以並須要另外賜下一位保惠師,也就給了門徒們能力;但是主若是不上去,保惠師就不下來;一離開、又怕門徒們馬上軟弱了、甚至又四散掉了,所以叫他們聚在耶路撒冷等待,沒有得到能力降下來就不要離開。
 
我們後來就知道主這樣的安排是有效的,等到聖靈賜下來之後、門徒們就變的非常堅強也大有能力了,他們不再是無知識、無見識、沒見過世面的小民了;他們有聖靈的引導,大有信心大有能力,成為為主做大事的使徒,但是在主剛復活的這個時候,他們還是很軟弱。
 
因此主就帶他們到伯大尼的對面,舉手給他們祝福;這是很少見的事情,因為主要賜福就賜福了、現在就來到,很少需要祝福,但是主這個時候要離開了,於是給門徒們祝福;正當祝福完畢,主就被帶到天上去,這些細節在使徒行傳中有較詳細的敘述。
 
路加福音到這裡就結束了,但是對於作者路加而言,他寫的書還沒有完;因為路加寫這書信原始的目的是要向外邦人的長官提阿非羅大人來寫的、是要為保羅作見證的;這裡面主要的的敘述乃是在使徒行傳當中,而路加福音是這些事情的背景介紹。
 
路加在路加福音上也沒有偷斤減兩,他受到聖靈感動來作這書,他就盡心盡力的作調查和採訪,並將他所知道的見聞好好的記載了下來,這也才讓我們得以從一些特殊的角度來一睹耶穌基督在世上的丰采;我們也因此而深深蒙福,感謝讚美我們的主。
 
我們接下來要繼續講解使徒行傳,繼續讓路加的筆帶我們穿越時光,共同行走初代教會拓展的艱辛以及神怎麼樣大大的賜福、大大的使用他的僕人們;這裡面有很多事我們可以好好學習的,也願上帝賜福給我們每一個人。感謝讚美我們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