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9日 星期四

傳福音到地極(徒1:6)

使徒行傳一章「6 他們聚集的時候,問耶穌說:「主啊,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 7 耶穌對他們說:「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 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9 說了這話,他們正看的時候,他就被取上升,有一朵雲彩把他接去,便看不見他了。」
 
我在前面幾次說了門徒們還是處在屬靈軟弱的階段,對真理的認識也不清楚;我在講這些事的時候常有人會表示懷疑,並質疑我有什麼資格來講評這些事;其實這就是有聖靈前和得聖靈後的分別;並且在這裡的一段,就顯示了門徒仍然是對神的國認識不清了。
 
他們在這個時後還在問「主啊,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記得前面不管是在路加福音或是在使徒行傳一章五節,都說到主在復活後顯現,向門徒們「講說神國的事」;而門徒們在主快要昇天之前,還在問「主啊,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
 
所以主在告訴門徒們:你們以後要注意要關心的是神的國,而門徒們所思想的是以色列國。如今統治天下的是羅馬帝國,而如果在地上要興起一個以色列國,那麼神所要進行的工程會是另外一番光景,而且如果真的有一個強大的以色列國,那樣也未必能將神的道傳遍全地。
 
在主後七十年猷太國就在羅馬軍隊的征服下正式的滅國,成為荒場;一直到一千九百年後,以色列國在聯合國的幫助下,中美英蘇都同意的情況下,在原地於1948年正式的復國,但那仍究不是神所啟示的神國,也不是門徒們心目中所想要的彌賽亞國,只是那確實是一個叫作以色列國的復國。
 
主所要和門徒們講的還是放在神國上面,但是他此時也並不反駁門徒所講的話,因為當聖靈降臨時,門徒們自然就會明白了。此時門徒們雖然弄混了神國以及以色列國,但是他們所問的另一個重點就是什麼時候、是在如今嗎?這個問題主卻還是要回答的。
 
主說「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這就是主所給的答案了;主告訴我們這個計劃雖然是從亙古就有,早已經訂定了,但是這事何時要發生,那全是在父的權柄當中;這時候會是在主再來的時候而實現,我們也無從得知主再來的日子。
 
門徒們心中所想的是以色列國,他們所想的是彌賽亞國度在地上的彰顯,可以讓他們也能得著那榮耀、沾一點光或者享一些福。但是主所要他們作的,乃是要他們從耶路撒冷開始、再進入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主的見證。
 
那麼究竟到最後是主所講的還是我們想要的會實現?答案是一切都會按著父神的計劃而實現。而主所說的和作的,沒有一項是在父神的旨意之外,而門徒們在聖靈降臨後也都會明瞭;原來神的國已經開始在復興,從從耶路撒冷開始、再來是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在許多人的心中開始復興。
 
這工作從聖靈降臨開始,要到主再來之後才會節束,而我們每一個人都已經在這國度當中,不但是身處其中也在作神國的工作;這就是神的國度,要比門徒們口中的以色列國大的多也榮耀的多的多了,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