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6日 星期五

主已經復活了(路24:4)

路加福音24章「1 七日的頭一日,黎明的時候,那些婦女帶著所預備的香料來到墳墓前, 2 看見石頭已經從墳墓滾開了。 3 她們就進去,只是不見主耶穌的身體。 4 正在猜疑之間,忽然有兩個人站在旁邊,衣服放光。 5 婦女們驚怕,將臉伏地。那兩個人就對她們說:「為什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 6 他不在這裡,已經復活了。當記念他還在加利利的時候怎樣告訴你們,7 說:『人子必須被交在罪人手裡,釘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復活。』」
 
從加利利一直跟隨主耶穌基督到耶路撒冷的這些婦女們,她們憑著自己跟蹤,追查到主耶穌的墳墓所在地;但是因為天色已晚,那是安息日前的傍晚;按照律例,猶太人已進入安息日、那就許多事都不能做了,她們就只能回到住所去等待著;
 
我想她們那個安息日一定過得很不平安,但是因為她們所思慮的對象是主、是神,這樣就完全符合神所設立安息日的目的「要紀念我」;她們等待著等待著,在安息日的日落了之後就開始籌辦香料,但是夜間去到墳墓去處理屍體實在是有著諸多不便(主要是那時沒有很好的照明設備),於是她們就第二天清晨即前往。
 
經文上記著說他們在七日的頭一日早晨,也就是我們的週日早晨一大早,這些婦女就前往墳墓;同樣的、我們沒有看到門徒也前往。這些門徒們或者還在害怕祭司長的追捕,或者是覺得為屍體作安葬這樣的事就交給婦女們就好了,究竟是怎麼樣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總之這些婦女帶著香料來到墳墓的前面,卻發現那當作墳墓門的石頭已經被滾開來了。(如果沒有呢?那麼這些婦女可能要到現場時才拜託其它人幫助她們打開這門,真是不怕難又無所畏懼啊),她們入到裡面去,卻見不到主的身體,這是怎麼回事呢?
 
這時候有兩個人站在旁邊,衣服放光;這兩個人是誰呢?多數的人看到了就說這兩個人是天使,約翰福音也就說是兩個身穿白衣的天使,就在曾安放耶穌身體的地方坐著,一個在頭,一個在腳處;他們是忽然出現的,這時那些婦女驚怕,就將臉伏在地上。
 
我們在前面才說這些婦女沒有畏懼,是說她們不會自己嚇自己,為那些根本就沒有的事情害怕;但是在這裡有兩個人形的天使突然顯現、她們就先吃驚而後害怕;但是她們雖然害怕卻沒有逃走,反而是選擇將臉伏在地上;因為她們感到這兩個突然出現的「人」是聖潔的而沒有惡意的。
 
這兩個天使說了什麼呢?他們說「為什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  他不在這裡,已經復活了。」這是主已經復活的好消息,是從天使的口中先說出來的。正如天使也將主要降生在這個世界上的消息告訴人們一樣。如果不是有這樣的見證,那麼墳墓裡的屍體不見了就有很多的可能,同樣的是當處女懷孕了,人們也認為有其它的可能,不是嗎?
 
天使不僅告訴我們主已經復活了,還要我們也想起主還在加利利的時候就怎樣告訴我們的。他說:『人子必須被交在罪人手裡,釘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復活。』,這又是一個預言的見證,先預言他自己的受難,這個已經實現了,再預言他要復活,這個現在也應驗了。
 
神所為我們這些軟弱的人所安排的見證,往往至少是雙重或是以上的見證。並且是緊緊的環環相扣。這樣我們雖然軟弱並且很難相信,但是看到了這樣多見證,就可以比較容易的信了。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