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3日 星期二

耶穌離世(路23:46)

路加福音23章「44 那時約有午正,遍地都黑暗了,直到申初, 45 日頭變黑了,殿裡的幔子從當中裂為兩半。 46 耶穌大聲喊著說:「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說了這話,氣就斷了。 47 百夫長看見所成的事,就歸榮耀於神,說:「這真是個義人!」 48 聚集觀看的眾人見了這所成的事,都捶著胸回去了。 49 還有一切與耶穌熟識的人和從加利利跟著他來的婦女們,都遠遠地站著看這些事。」
 
到了午正,這是神預定好的時候到了;午正應該是一天當中最陽光明媚,最亮倘的時候;但是在這個時刻,日頭卻變黑了,我們不知道是不是日蝕或是大片又濃厚的黑雲,使得全地都黑暗了。這是象徵黑暗勢力的頂盛,也是象徵神的轉臉不顧。
 
神必須這樣做,因為他如果一直連於耶穌的話,那麼他就不能也不會死;生命的主若是連於泉源的話,那又怎麼能死了,因此神必需轉臉不顧;這個時候另外一件重大的事件發生了,那就是聖殿裡的幔子在當中從上到下裂成兩半。
 
這個幔子是在聖殿當中隔開聖所與至聖所的;大家不要以為這是很小或是很薄的幔子,這是一個巨大的幔子,當掛上去的時候是用了一百二十個利未人才給掛上去的,這樣厚重的幔子,又是柔軟的,怎麼可能隨便「裂開」呢;聽起來就好像是天使用劍將其從上到下劈成兩半的。
 
無論如何,這是神能力的彰顯;這些事情的發生就是見證這個重要的時刻;是什麼時刻呢?是主要離世的時間到了;我們常說主是要戰勝死權,哪麼是要如何的戰勝死權呢?是不會死嗎?我們現在也都沒死啊!那麼一百年不死呢?亞當就算是九百年不死、最後還是死了。
 
所以要戰勝死權的方法就是先死了,這就是進入死權底下;世上的人死了以後就沒有再回來的,這就是死的權勢勝過了所有的人;比如說人到一個敵對的勢力以下就被扣留了,那就是不能勝過對方;所以主要勝過死權,就先要到死的權勢以下。
 
主知道他離世的時候到了,他不是像一般人的死亡是越來越微弱然後死去,他反而是大喊:「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就這樣,他的靈魂是回歸到天父的權柄以下,不管是生,不管是死,都是在天父的權柄之下,主將自己的靈魂交託給神;如果他是義的,那麼神就必然再會讓他活。
 
從這個時刻起,在接下來的這兩天,主是離開這個世上的,大約是和其他死了的人那樣進入陰間;希伯來書說主也向諾亞大洪水的那些亡靈傳道,大約就是在這個時候;在那裡的人會不會笑他自己都來到了陰間、還想要救人呢?可能也會的,但是信他的就要得救。
 
在世人的眼中看,到了這個時候,好像一切全都完了;他們以為他和施洗約翰會有所不同,沒想到施洗約翰被斬了,而耶穌也被釘十字架了;世人看著他死去,更多的是覺得可惜;這樣驚動全國的事工也來到這種下場,這裡記著有一個百夫長看見的所發生的事,又感到震驚又為耶穌的死感到惋惜,就說:「這真是個義人!」
 
那天人們看見一個義人死了、看見天地都黑暗了。人們都失望了,就連門徒們也都失望了,雖然主一再的告訴他們、他三天就必要回來;只是死權的力量根深蒂固,這個時候沒有人會想到有人能戰勝死權,眾人就搥著胸回去了;如今我們很容易的知道他第三天要復活,但是這真的是有信心嗎?我想我們只是不在情景中罷了。
 
願上帝幫助我們,建造我們的信依附在磐石上面永不動搖,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