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沒有人能控告我們(羅8:33)

羅馬書八章「31 既是這樣,還有什麼說的呢?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 32 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嗎? 33 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呢?有神稱他們為義了。 34 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裡復活,現今在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
 
保羅在陳述了神對我們的預定的揀選的同時,也給我們很多的確據,先是告訴我們神是不計代價的要成全這個救恩的計劃,即使是連他自己的獨生愛子都捨了,也沒有不捨得;他要藉神羔羊的血洗淨我們的罪孽,並稱我們為義,最後讓我們得著神所賜的榮耀;
 
但是可能有人會有疑問,那麼公義呢?神自己預備羔羊為我們贖罪,這樣雖然是滿足了律法的義,但是會不會有人控告我們?從我們的生活細節當中挑一些小毛病出來控告我們,那我們怎麼辦呢?其實,還真的會有人控告我們,那就是控告者撒旦;只是它的控告是違反神心意的,也是必定不會被接受的;
 
我們可以從先知書撒迦利亞書第三章來看一個例子,那就是約書亞的例子「3:1 天使又指给我看,大祭司约書亞站在耶和華的使者面前,撒但也站在约書亞的右邊,與他作對。 2 耶和華向撒但说:“撒但哪!耶和華責備你!就是揀選耶路撒冷的耶和華責備你!這不是從火中抽出来的一根柴嗎?” 3 约書亞穿着污穢的衣服,站在使者面前。」
 
我們現在應該要知道,這位耶和華的使者,在第二節中又被撒迦利亞稱為耶和華的,那就是神子耶穌基督;約書亞身穿污穢的衣服,就是說約書亞和我們一樣,是因為犯了罪而使衣服污穢的,而撒旦和他作對,當然就是指撒旦正在控告約書亞,笑他的行為和他人一樣、是污穢的,不配得救;
 
但是我們的主卻卻責備撒旦,並稱約書亞是「火中抽出来的一根柴」,這是說那個世代中的人因為不信、不敬虔,已經在火中焚燒了;但是約書亞卻是神定意所留下來的餘種,所以稱他為火中抽出来的一根柴;這個比喻在猷大書中也同樣的用過;
 
撒迦利亞又繼續記載這間事情:「4 使者吩咐站在面前的说:“你們要脱去他污穢的衣服。”又对约書亞说:“我使你脱離罪孽,要给你穿上華美的衣服。” 5 我说:“要将潔淨的冠冕戴在他頭上。”他們就把潔淨的冠冕戴在他頭上,给他穿上華美的衣服,耶和華的使者在旁邊站立。」
 
「6 耶和華的使者告誡约書亞说:7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说:你若遵行我的道,謹守我的命令,你就可以管理我的家,看守我的院宇。我也要使你在這些站立的人中間来往。」
 
接下來發生的事也十分感人,神的兒子耶穌基督並沒有因為約書亞的衣著污穢,因為有過一些過犯,(這樣似乎是撒旦的控告是有點理由的)就放棄了約書亞,他反而吩咐天使,將他污穢的衣服脫去,給他穿上潔淨的冠冕和華美的衣服,並叫他繼續管理他的家;
 
為什麼,因為我們的那位永遠的大祭司體恤我們因有肉身而有的軟弱,他就赦免我們的罪,除去我們污穢的舊衣裳,並將華美的衣裳和冠冕加給我們;當然,在讀這個例子的時候,我們也要在屬靈的意義上要平衡思考,約書亞也是為了神的旨意盡忠到死的神僕人,並不是沉逆在罪中之樂的人;
 
不過無論如何我們也可以確定,如果神的旨意是要救贖我們,又有我們的長兄,耶穌基督坐在神的右邊為我們祈求,代贖我們的罪,那麼就沒有人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因為神已經稱我們為義了;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保守賜福給我們。





1 則留言:

  1. 耶穌的名字,正是來自約書亞。

    https://en.wikipedia.org/wiki/Jesus_(nam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