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信心軟弱的,你們要接納(羅14:1)

羅馬書十四章:「1 信心軟弱的,你們要接納,但不要辯論所疑惑的事。 2 有人信百物都可吃,但那軟弱的只吃蔬菜。 3 吃的人不可輕看不吃的人,不吃的人不可論斷吃的人,因為神已經收納他了。」
 
保羅所寫下的這句經文,原是有其它的應用範圍的;他主要是在講論信耶穌是否應該吃素食、或是只吃按照猷太人傳統所宰殺的動物;但是即使是如此,保羅也沒有在此就下結論是遵守律法的人信心大呢?還是放心大膽,不管不顧的人信心大呢。(雖然我是這樣認為的)
但是保羅的重點是告訴我們,不管弟兄姊妹的信心的程度是如何,我們總是要接納他們的;

並且不需要在哪一種相信上互相爭辯;因為這些次要的相信不至於影響我們在耶穌基督裡所受的恩典,並且在暫態下一個人的信心的大小強弱都是暫時的,也不能拿此事來論斷人。沒有想到在已經寫過這一段的解經之後的一年,一場時疫又讓我們看到這種現象,這句經文又給了我們新的應用。
 
我們看到在疫情升溫的時候,許多弟兄姊妹已經選擇不來教會聚會,聚會的時候一片又一片的空坐位;我們甚至想要與他們辯論是否應該停止聚會都沒有辦法(剛好就不用辯論了);除此以外也有弟兄姊妹以家為單位,戴著口罩來聚會;到底聚會時需不需要戴口罩?我們要辯論嗎?
 
就是在這樣的一個聚會場合中,聖靈讓我想起了保羅的這一句經文;我環目四顧,見到有幾位平日作教導的,講起經來有模有樣的,如今也都好幾次在聚會中缺席了;平常教人不可停止聚會的,如今情況變了,自己也停止聚會;原來他只是說不可因懶惰停止聚會,但不包括其他的原因。
 
那如果說有官府要捕抓的危險,是否我們就停止聚會呢?如果聽說已經有基督徒被抓去競技場、去面對飢餓的獅子呢!如果從今天的文章當中你們要是記住一句話,請記住下面這句話:「羅法帝國的獅子的致死率可是接近百分之一百的,而且沒有什麼口罩可以防獅子的」
 
這是要比新冠病毒的個位數百分比要高出太多了,並且羅馬帝國迫害基督徒長達兩百五十年之久,那他們也沒有停止聚會兩百五十年!沒有,人們看他們如待宰的羔羊,但是基督教卻在這個時期卻越來越興旺;無怪乎保羅在寫給羅馬的弟兄姊妹的書信「羅馬書」當中這樣寫:你們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
 
但是保羅要我們要接納那些信心軟弱的,新冠病毒總會過去的,特效藥和疫苗是一定會研發出來的;到時候許多弟兄姊妹又重新回來聚會,到時候我們也要照著聖經的教導要接納他們;接納是接納,只是我們也要能夠看出來,不是所有的信心都是一樣的,有人軟弱有人強。
 
我不是要在這裡誇耀我的信心怎麼樣,如果這場疫症是在我剛信主的時候爆發的,那麼我也不知道我會不會堅持聚會;所以不管是誰,人的信心總都是有限的;今天我們能夠站在接納軟弱的弟兄的地位,那是因為我們的主已經接納了他們,以及我們的軟弱。
 
你所在的教會有許多的弟兄姊妹缺席嗎?還是你自己也因為缺席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沒去嗎?請記住我們要接納信心軟弱的弟兄姊妹,並且我們也要為他們禱告,希望上帝能夠堅固他們的信心,也保守我們眾人的平安,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