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日 星期日

有些人要遠離(羅16:17)一

羅馬書十六章「16 你們親嘴問安彼此務要聖潔。基督的眾教會都問你們安。17 弟兄們,那些離間你們、叫你們跌倒,背乎所學之道的人,我勸你們要留意躲避他們。 18 因為這樣的人不服侍我們的主基督,只服侍自己的肚腹,用花言巧語誘惑那些老實人的心。 」
 
保羅要弟兄姐妹們遠離一種人,是世上的未信之人嗎?還是行為不好的人,犯姦淫、賭博、惱怒的人嗎?不!保羅沒有要我們遠離他們,不是因為他們可以交往,而是我們已經知道他們的行為了,我們不容易受他們的害,還是可以接近他們,傳福音給他們;而不是和他們一起犯罪;
 
真正對我們最危險的人,反而是在教會裡,能夠影響他人的那些人;他們可能是和我們一樣的平信徒,也有可能是教師或是長老,當然也有可能是牧者也說不一定;總之、這樣的人位階越高,那麼就害人越多,越是教的人多,那害的人就更多;
 
那麼是怎麼樣的人呢?保羅在17節先沒有講,在後面的18節才講是哪種人;在17節當中,保羅先告訴我們這樣的人會對弟兄姐妹們有什麼樣的影響力、會對教會造成什麼後果;這正是主耶穌教我們的:從所結的果子就可以來看那樹是哪一種樹;(馬太福音7章)
 
是哪些人呢?是使人分黨別派的,和使人違背聖經上的真道而犯罪跌倒的人,正是這樣的人我們要遠避他們;各位可以看到我在此的解釋已經和經文中的說法有一點不一樣了,但是我們必需如此解釋,就好像我們不能再說「那些所傳之道和我不一樣的,他們是要被咒詛」(加1:8),而要改成「那些所傳之道和保羅所傳的不一樣的,他們是要被咒詛」
 
同樣的道理,因為我們到了今天,從教會裡所聽過所學過的道,已經不能保證是正統了,有的人在某些些種的教會裡所信的主,他所聽的道都已經被扭曲了,那就不在此列;所以我要把它換成是「要你們違背聖經上所記載的真道的人」,那些人我們要遠避;
 
坦白的說,今天有些教會反而是讓人學到貪心和爭競比較,他們在比較是誰所得到的祝福要比較多,誰所經歷的(神蹟?)奇事更多;所以他們每次在分享神是怎樣祝福我時,都是在挑動大家的貪心,希望自己有比別人更多的祝福;到後來,乾脆有人就編造假見證,那就是成了欺騙了;
 
而使人犯這些罪的是聚會的規則,或者是牧者帶領的方式有問題;有的聚會或者是牧者是因為是在摸索試驗當中,偶爾犯下這種錯、那還不打緊;但是某些牧者是發現這種方法可以聚集人氣,許多來的人是以為來到此處就會多得祝福(好像和其他的人那樣)
 
結果一段時間下來,人數增多了,各人聚會的情緒變得踴躍了,當然奉獻也增加了;就這樣子,從此就更朝向這個方向走,也不在乎是否是合乎真道;那麼你們說,這樣的人所事奉的到底是什麼呢?是事奉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嗎?還是事奉自己的肚腹?
 
他們用一些玄乎的話去騙人參加聚會,甚至是叫人信主的理由都是錯的,告訴人只要來就多得祝福,這就是保羅所說的「用花言巧語誘惑那些老實人的心」;大家不要覺得保羅所說的這些要命的事天天在我們所參加的教會中發生而感到奇怪;
 
保羅寫羅馬書至今已經快要有兩千年了,而兩千年是可以帶來很多的改變;由彼得所帶領的羅馬教會變成今日的天主教和東正教,許多人還拜馬利亞!初代教會中可能人人從聖靈重生,到現在真正重生的基督徒變得很少,連重生都有假裝的;
 
各位弟兄姐妹,如果你們在那樣的地方聚會,最好快離開,找到還傳講神真道的教會,否則可能連得救的確據都沒有(因為那些是抵擋聖靈的),願神保守看顧我們,感謝讚美我們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