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8日 星期三

不識基督、釘他十字架(徒13:27)

使徒行傳十三章「24 「在他沒有出來以先,約翰向以色列眾民宣講悔改的洗禮。 25 約翰將行盡他的程途,說:『你們以為我是誰?我不是基督。只是有一位在我以後來的,我解他腳上的鞋帶也是不配的。』 26 弟兄們,亞伯拉罕的子孫和你們中間敬畏神的人哪,這救世的道是傳給我們的。 27 耶路撒冷居住的人和他們的官長,因為不認識基督,也不明白每安息日所讀眾先知的書,就把基督定了死罪,正應了先知的預言。 28 雖然查不出他有當死的罪來,還是求彼拉多殺他。 29 既成就了經上指著他所記的一切話,就把他從木頭上取下來,放在墳墓裡。30 神卻叫他從死裡復活。 31 那從加利利同他上耶路撒冷的人多日看見他,這些人如今在民間是他的見證。」
 
這是保羅的演說,他說:儘管有在前奔跑的先知約翰來為耶穌作見證,指出他就是那要來的基督;他並且說「只是有一位在我以後來的,我解他腳上的鞋帶也是不配的。」可見不但約翰見證耶穌就是基督,並且他也見證這個基督的地位是如此崇高,連我們為他解鞋帶也不配。
 
保羅這是在對在猷太會堂中的猷太人所宣講的,這些猷太人應該是和耶路撒冷方面的祭司是親近的;但是保羅卻對他們說耶路撒冷的猷太人、包括祭司和長官們不認識基督,也不明白每安息日所讀眾先知的書,並要殺害神所差遣的基督。
 
這是很大的指控,若是你在教會當中坐著上主日學,有人來說你和你們的老師,甚至是你們的牧師都不明瞭基督,也不明瞭聖靈;那你們會怎麼反應?我想會有兩種反應,那謙卑的人會求問說:我們是怎麼不明瞭怎麼不懂,你可不可以給我們講一講,看看我們哪裡有錯。
 
但是那主日學老師、或是牧師,可能會想說,我們是上過神學院的,人這樣教我而且大家都是這樣講的、也是這樣教的。你憑什麼來說我們不對!這樣就立時生起了抵抗、反抗的心理。我想這兩種人都會存在,兩種反應都會表現出來,我們在後面的經文中也會看到。
 
那些自以為明白的卻是不明白的,自以為屬神的其實並不屬神。在耶路撒冷的猷太人見過耶穌行神蹟卻不認他就是基督,還因為他指出他們的惡就心生怨恨、心生殺念。各位弟兄姐妹,當有人指出你的錯,甚至是說你所信的基督是有問題的時候,你第一個反應不應該是怨恨,怨恨是來自魔鬼的。
 
有人說我們所作的,或是所信的是有問題的,我們應該心平氣和的聽聽他要說的是什麼,如果我們錯了那我們承認,如果是他們錯的話,那我們可以反過來規勸他們,對不對?
 
以前有全能神教會的人找我(他們其實就是東方閃電),說我傳基督教的誤謬。我並沒有馬上變臉,大大生氣的趕他們走;因為如果我信的是真的,那我為什麼要怕他們講?我信基督還在天上,還沒有下來,更沒有變成什麼女基督,既然我信的對,他們信的錯,那我們來好好討論,或許有人能夠因為我的勸就反轉過來也不一定、對不對?
 
當然這些信邪教的人是很難轉變的,但是因為他們對那些網路宣教士的訓練還真是很不夠的,其中就有人和我承認他們作這些事情就是為了錢,全能神教會有給他們生活津貼,但是他現在已經明白了,基督教所講的耶穌基督才是真神,而全能神教會所講的女基督就是亂搞。
 
你們看,如果我對於指責我們的、批評我們的,如果我的反應就是憤怒或是反擊,那我怎麼可能和他們好好交流,也不會有機會勸醒他們了。況且、我裡面的神所給我的、就不是憤怒或是攻擊傷害他人;如果你裡面的反應都是憤怒與報復的話,那麼你可能真的需要檢討一下你裡面的靈到底是不是從神而來的。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