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6日 星期一

有根基的城(來11:16)

希伯來書11章「8 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哪裡去。 9 他因著信,就在所應許之地作客,好像在異地居住帳篷,與那同蒙一個應許的以撒、雅各一樣。 10 因為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神所經營、所建造的。 11 因著信,連撒拉自己,雖然過了生育的歲數,還能懷孕,因她以為那應許她的是可信的。 12 所以從一個彷彿已死的人就生出子孫,如同天上的星那樣眾多,海邊的沙那樣無數。」
 
這裡說亞伯拉罕、以撒和雅各在他們的一生當中,都沒能夠等到他們所被應許之地,他們一生都在等待,在等待的期間他們要住在帳篷裡,因為要預備好雖時好搬進神應許給他們的城市,他們是在等待有一座有根基的城,就是神所經營、所建造的。
 
最近看到一些有關於各地各城市的新聞,有各種天災人禍的,有豆腐渣工程樓房倒塌的,有城市的地鐵或是地下隧道被大水灌滿而出事故的,有大水漫了城市而留下滿地的垃圾和泥濘的;還有的城市因為炮火的洗禮而千瘡百孔、斷垣殘壁的。
 
這樣的城市是你們所想居住的地方嗎?還是你們想要居住在一作更美更好、也沒有問題的城市呢?那就是我會想居住的地方啊!而且不僅僅是眼前和現在沒有問題,最好是永遠不會有問題。那麼問題來了,世界上會有這樣的地方嗎?
 
有人說瑞士不錯,但是瑞士也曾經被德國佔領,而且也不能保証以後就再也不會有問題;並且瑞士也有許多的建築物越來越老,也不定將來會出什麼問題。但是如果神要造一座城呢?如果神要為我們造一座城,不管是選址、設計和建造都是最佳的。
 
絕對不會有豆腐渣工程的問題,甚至是連瑕疵都不會有的,這就是神所建造的、是品質保證的。不擔是如此,那城還是神所經營的,不管是有什麼事情發生了,神都能夠保衛那城的平安,保護那城中的居民平安,這是神的城,就是平安的城。
 
在神賜下律法的那一天,神的聲音曾使西奈山的地大大的震動;神也說,當他要再來的時候,他不但要震動地、他也要震動天,天地間的一切萬物都要銷毀;而不能震動的城是到那個時候唯一能保有平安的,如果是這樣的話,誰有不想要在那有根基的城內居住呢?
 
更何況除了平安之外,神所造的城還是又美又充滿榮耀的!在啟示錄當中所記載的城內乃是有黃金的街道和碧玉的城,一切的描述都是如此的美好,不像我們地上的城市,即使到了二十一世紀,我們的城市裡還是有許多缺陷、並且還是有很多藏汙納垢的地方。
 
但是天上的城就不會如此了,除了美麗之外,那城市還是充滿了榮耀,神的榮光乃是充滿了天地、充滿和照亮了每一個角落,那城市是榮耀的,連帶裡面的每一個居民也都是榮耀的。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有誰不會想成為其中的居民呢?
 
這樣既有根基、又美麗、又滿有榮光的居所會是你所尋求的嗎?在這個世上是沒有平安的,甚至可以說是充滿了危險的,唯有神能給我們他所賜的平安和居所,所以我們應當尋求神,求進到神裡面去,去得著他所應許的一切,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