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6日 星期五

福音是要傳給世人的(徒11:18)

使徒行傳十一章「1 使徒和在猶太的眾弟兄聽說外邦人也領受了神的道。 2 及至彼得上了耶路撒冷,那些奉割禮的門徒和他爭辯,說: 3 「你進入未受割禮之人的家,和他們一同吃飯了!」 4 彼得就開口把這事挨次給他們講解,說: 5 「我在約帕城裡禱告的時候,魂遊象外,看見異象:有一物降下,好像一塊大布,繫著四角,從天縋下,直來到我跟前。 6 我定睛觀看,見內中有地上四足的牲畜和野獸、昆蟲並天上的飛鳥。 7 我且聽見有聲音向我說:『彼得,起來,宰了吃!』 8 我說:『主啊,這是不可的!凡俗而不潔淨的物從來沒有入過我的口。』 9 第二次有聲音從天上說:『神所潔淨的,你不可當做俗物。』 10 這樣一連三次,就都收回天上去了。
 
11 正當那時,有三個人站在我們所住的房門前,是從愷撒利亞差來見我的。 12 聖靈吩咐我和他們同去,不要疑惑。同著我去的,還有這六位弟兄,我們都進了那人的家。 13 那人就告訴我們他如何看見一位天使站在他屋裡,說:『你打發人往約帕去,請那稱呼彼得的西門來, 14 他有話告訴你,可以叫你和你的全家得救。』 15 我一開講,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正像當初降在我們身上一樣。 16 我就想起主的話說:『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你們要受聖靈的洗。』 17 神既然給他們恩賜,像在我們信主耶穌基督的時候給了我們一樣,我是誰,能攔阻神呢?」 18 眾人聽見這話,就不言語了,只歸榮耀於神,說:「這樣看來,神也賜恩給外邦人,叫他們悔改得生命了。」
 
彼得在眼見了聖靈的作為之後,大大的受到感動,就說了「這些人既受了聖靈,與我們一樣,誰能禁止用水給他們施洗呢?」於是就給哥尼流家中的那些人施了洗,當時有些奉行割禮,與彼得同去的猷太弟兄也沒有再說什麼,因為那是聖靈的帶領,誰還能說什麼呢?
 
但是其他不在現場的弟兄們聽說外邦人也受了神的道,還從彼得那裡領了洗,就議論紛紛;等到彼得回到耶路撒冷,那些奉行割禮的門徒就又和他爭辯,責備他為什麼進入未受割禮人的家,和他們一同吃飯了?在他們的眼中,那就是違背自從摩西以來所傳下來的律法。
 
於是彼得就開口和他們解釋,這一段記載在經文中的敘述和在第十章的經文相似,所以我就不多作解釋了。猷太人的這種根深蒂固的觀念就是改變不了,僅管耶穌基督曾經不顧猷太人文士的眼光,進入稅吏的家中作客,也曾帶領門徒進入撒馬利亞城,但是這些門徒對於彼得就這樣進入未受割禮人的家,還是大加韃伐。
 
然而基督徒到底還是基督徒,我們知道要聽從神的啟示,不再是死抱著一部經書、看著裡面的規矩死死守著;基督徒知道要跟隨聖靈的帶領,他們一聽彼得的敘述,又有天使展現神的揀選、又有聖靈讓彼得看見異象,也是給了一句話「神所潔淨的,你不可當做俗物。」
 
眾人聽了彼得的敘述,就不再言語了,相信是在沉思、在思考;不久就轉而讚美神、歸榮耀給神了,這些基督徒真可愛,知道自己錯了就立時能夠改變,這樣就是確認神所給的啟示,知道神的的恩典除了給他們,也要賜給外邦人了。
 
於是他們讚美歸榮耀給神,說「這樣看來,神也賜恩給外邦人,叫他們悔改得生命了。」這些原來反對外邦人的,甚至認為他們不配和自己一同坐席的,他們如今在為外邦人得到神的恩典,可以悔改得到神所賜的生命,開始在歡欣快樂、讚美神了。
 
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他們的裡面也有聖靈,自然就會順從神的心意,從心底感受到這就是神所要作的事。於是他們就回轉了,也慶祝外邦人從此也就要加入基督肢體的大家庭,因此也就歡喜快樂了。這是一個真正基督徒有聖靈的表現之一。
 
我們每當看到有人信主受洗、歸入基督的名下,我們總是歡喜快樂的,不論這新人是不是在自己的教會受洗,或者是用什麼方式受洗,我們總是歡喜的。僅管我們可能會對於將來這些新人該受什麼樣方式的建造;這些奉行割禮的人後來還是出去找到那些外邦基督徒,告訴他們受洗了以後還是要行割禮,這些事情還是發生了,但是所有人總之還是歡迎新人的。
 
神的心意在那個世代正在漸漸的向世人顯明,也已經向之前就信了的基督徒顯明;這樣就將福音要傳遍地極之路給鋪展開了,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