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1日 星期三

神蹟太難相信(徒12:11)

使徒行傳十二章「10 過了第一層、第二層監牢,就來到臨街的鐵門,那門自己開了。他們出來,走過一條街,天使便離開他去了。 11 彼得醒悟過來,說:「我現在真知道主差遣他的使者,救我脫離希律的手和猶太百姓一切所盼望的。」12 想了一想,就往那稱呼馬可的約翰他母親馬利亞家去,在那裡有好些人聚集禱告。 13 彼得敲外門,有一個使女名叫羅大,出來探聽。 14 聽得是彼得的聲音,就歡喜得顧不得開門,跑進去告訴眾人說:「彼得站在門外!」 15 他們說:「你是瘋了!」使女極力地說:「真是他!」他們說:「必是他的天使。」16 彼得不住的敲門,他們開了門,看見他,就甚驚奇。」
 
這裡我們看到,神差遣天使將被抓的使徒彼時得從希律的監獄中給釋放了出來,結果是沒有人能夠相信,連彼得自己都不能相信。他們可能已經聽聞希律王的監獄是怎樣的堅固,有多少人看守,並且從來沒有人曾經從那裡頭逃出來過。
 
現在使徒彼得讓希律王給抓了,其他的人也不知道該如何做才好,只好在那裡禱告,希望神把彼得給救了;他們所想的彼得被救的場景可能不是從監獄裡這樣子被救出來,而是就在祈禱希律王最後就把彼得給打一頓就給放了、就算了;他們可能在想:這大概就是最好的結果了吧!
 
因此雖然有許多人在當時在為彼得禱告,但是沒有一個人是真的相信彼得就會因為他們的禱告,神會應允他們的禱告,將彼得給從監獄中放出來。連一個都沒有!就算是到了彼得已經放出來了,找到了地方,敲起門來了,他們還是不肯相信,寧可相信那是彼得的天使。意思是指彼得已經遇害了。
 
所以,是誰說神會是因為我們的信心,就應允我們的禱告的呢?我們看這些人的信心,雖然在禱告彼得能夠得自由,但是他們的信心乃是很低很低的。如果神真的是按照我們的信心來給我們實現禱告,那麼彼得根本就不會被放出來。
 
這就是大多數基督徒信心的景況,我們在禱告時會為人的生病禱告,最常見的禱告詞就是「願神賜給醫生智慧聰明,能夠醫治某某人」或者是「希望他下次去作胃鏡(MRI 或是其它的檢驗),能夠有好的結果」要不然就是「希望他的手術成功」對不對?
 
現在已經很少聽到有人禱告說「願神挪去他的癌症」或者是「願神醫治他的病,就好像如新的一樣」這些「信心」的禱告,現在常常已經被知識的禱告所代替,例如:「願他的肝指數降下來」「願他的白血球數目降低」,我們如今的禱告更加的有知識,但是越少有信心了。
 
那麼有知識的禱告好不好呢?我想我們的禱告還是更加有信心來的好些!雖然神也不是按著我們的信心給我們成就我們的禱告。但是我們越是倚靠我們的知識來向神禱告,往往就是在限制神的作為;我們是想給神來下指導棋,告訴他怎麼樣才能成就事情。
 
有一年一個農村長期乾旱,當地的教會就決定要在全教會的禱告會中祈禱下雨,並在主日中宣告這事;結果在禱告會的當天,所有的人、包括牧師和長老都是兩手空空的就來了,只有一位姐妹是帶著傘來著的;她就問其他的人:如果你們真的相信禱告是有用的,那你們的傘呢?
 
當然,就算是所有的人都帶了傘去求雨,那神也不一定會應允下雨,我們的信與不信並不能左右神的決定;但是我們若連自己所禱告所求的事都不相信,那可見我們的禱告其實就是有口無心的,連我們自己都不信。這樣的禱告也不過就是個形式而已。願上帝憐憫且寬恕我們,感謝讚美我們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