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3日 星期五

巴拿巴與掃羅被呼召(徒13:2)

使徒行傳十二章「24 神的道日見興旺,越發廣傳。25 巴拿巴和掃羅辦完了他們供給的事,就從耶路撒冷回來,帶著稱呼馬可的約翰同去。」
 
十三章「1 在安提阿的教會中有幾位先知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之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 2 他們侍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 3 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頭上,就打發他們去了。4 他們既被聖靈差遣,就下到西流基,從那裡坐船往塞浦路斯去。 5 到了撒拉米,就在猶太人各會堂裡傳講神的道,也有約翰做他們的幫手。」
 
我們在這裡可以看到,神的手正在大大的作工,不但是神的道在地上日漸興旺越發廣傳;我們在11章的時候說過巴拿巴和掃羅帶著安提阿教會熱心的奉獻上到猷大地,去給耶路撒冷生活貧苦的弟兄姐妹們。這裡25節就講到巴拿巴和掃羅辦完了他們供給的事,就從耶路撒冷回來了。
 
我們又在十三章中看到,在安提阿教會開始聚會,巴拿巴和掃羅,以及在教會中有幾位先知和教師,就在一處侍奉主、並禁食;我們看看這裡的名單,共有五個人,以巴拿巴為首而掃羅名列最後;這個名單並不是照著他們名字的字母順序,而是按著他們在當時的名望。
 
我們看到在經文當中的記載,掃羅在名單的最後;五個人在一起侍奉和禁食,然而聖靈在做揀選的時候,他所揀選的卻是巴拿巴與掃羅,並沒有提到中間的三個人;聖經裡也沒有提起聖靈作揀選的原則,當然這也就是聖靈的權柄、他無需向我們解釋。
 
在第2節處有寫到「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這裡的「聖靈說」和舊約聖經當中的「耶何華說」是一模一樣,也沒有交代是否有人聽到聲音,或是某人在心中聽到,例如在第十章中彼得也是聽到聖靈說。
 
或者是有先知聽到了以後再轉達出來,亦或是藉著天使傳話嗎?看起來這並不是太可能的,因為如果是如此的話、應該是會被提到的了。總之巴拿巴和掃羅就是聖靈的選擇,要他們倆去做他們被召去做的事,並且這裡的五人都一致同意如此。
 
這就是聖靈感動人的一個特徵,因為眾人是同感一靈的,只要先知是真先知,從同一個靈那裡所感受的事情當然是應該一樣的。於是眾人照樣禁食、禱告,並且按手在他們的頭上,就算是差遣他們出去了,他倆人既然被差遣,也沒有猶豫,就「下到西流基,從那裡坐船往塞浦路斯去。」
 
塞浦路斯是一個地中海當中的一個島,靠近土耳其;也是巴拿巴的出生地,這是在安提阿的西邊,這也就是他們初傳福音的方向;所以福音從耶路撒冷出來便沿著地中海的海岸北上到了安提阿,再往地中海歐洲方面的沿岸往西進發,這就是一開始福音所傳的方向。
 
巴拿巴和掃羅一被呼召出來傳福音,他們也沒有猶豫、也沒有不捨待了好幾年的教會與弟兄姊妹。就順服著聖靈的帶領去了。我們有時候在一個地方的教會待久了都捨不得離開,那也不是出於聖靈的帶領,而是出於人意,如果神呼召我們去傳福音,我們捨得離開現在的教會嗎?還是我們根本不知該往哪裡去呢?
 
有時神要帶領我們走上一個旅程,常常那旅程是既不舒服,又不熟悉,甚至對我們而言還是充滿恐懼的;不像我們常說的會充滿平安喜樂來作為神給我們的驗證。但是只要那真的是神的帶領,我們也可以像巴拿巴與掃羅那樣,勇敢的順服神的帶領,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