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6日 星期一

神蹟幫助福音(特13:11)

使徒行傳十三章「9 掃羅,又名保羅,被聖靈充滿,定睛看他, 10 說:「你這充滿各樣詭詐奸惡,魔鬼的兒子、眾善的仇敵,你混亂主的正道還不止住嗎? 11 現在主的手加在你身上,你要瞎眼,暫且不見日光。」他的眼睛立刻昏矇黑暗,四下裡求人拉著手領他。 12 方伯看見所做的事,很稀奇主的道,就信了。」
 
在前一篇中我們看到巴拿巴與掃羅向帕弗的方伯傳福音,卻受到一個叫以呂馬的術士抵擋,但是掃羅、從此以後要改名叫作保羅,被聖靈充滿,就對以呂馬說話,宣告「現在主的手加在你身上,你要瞎眼,暫且不見日光。」而以呂馬就真的瞎眼了。
 
這無疑的是一個神蹟,人不會無緣無故就看不見;特別是保羅說的是「暫且不見日光」,也就是說他會先看不見、甚至連日光都看不見;但是過一陣子就會恢復視覺,就像當初保羅被大光照到而看不見,到了大馬士革、過了三天才讓亞拿尼亞去為他禱告,讓他能夠看見。
 
這兩件事無疑的都是神蹟了,可以讓人暫時的看不見,也可以讓人恢復視覺。講到這裡我就不禁想起我在幾年前,在一個教會聽到有人做見證,那是一個急於表現的姐妹,在某教會的書房裡工作,她就說她有一天在書房裡坐櫃台的時候,就突然的看不見了。
 
這時候有一對在教會中、是許多人熟知的夫婦走進來,她就告訴他們她突然看不見了,請他們為她禱告;那對夫婦也是熱心,就當場為她禱告,再接下去,當然她就又能看見了。這個見證一講出來,全部聽到見證的人都講不出話來,因為實在太難以相信了。
 
真的很難讓人相信,那個時候我就站出來講話,我說使徒行傳裡一共有兩處地方神讓人看不見,一處就是使徒行傳中的掃羅被大光照到了而看不見;但是大家千萬不要以為只有被神所用的保羅經歷過這種事,另外一處就是在此處的以呂馬因為阻擋福音而暫時看不見。
 
神讓保羅、原名掃羅、看不見的原因不是因為他是將要被神使用的大使徒,而是掃羅在那個時候是四處去抓拿追捕基督徒的加害者,就是這樣神才讓這個掃羅三天看不見。因為神是公義的,這樣的處罰只會加在阻擋神的人身上;我從來沒有聽說神會讓哪一個愛主、愛弟兄姊妹的基督徒也突然的看不見,好像玩玩似的。
 
我這樣講話當然也是有點衝動,也很不給人面子;但是我更怕許多的弟兄姐妹就無知的被人用兩張嘴皮子所講出來的神蹟見證,甚至還拉了無辜的見證人給她背書;那一對夫婦又能夠見證什麼呢?他們只能見證主角自己所講過的話而已。
 
從主耶穌在地上行了許多神蹟開始,神蹟就一直是用來幫助福音傳開的。主從來沒有因為自己的益處而動用神蹟為自己謀福利,也沒有動用神蹟來對付自己的對手、或是不接待自己的人;如同約翰在撒馬利亞城外,請求主從天上降下火來滅了那城的那樣。
 
神蹟是神的手作事所留下的痕跡,但是從歷史長河的角度上來看,神是很少直接干預人的事情;因為神是個靈,而神的寶座又是遠在高天之上。你們看有哪一個父母,在兒女長大成家之後還常常沒事出手干預他們的家庭生活?但同時又有哪一個父母,在長大的兒女遇到真正的危難時會袖手不管的?
 
我想這就是今天我們應該如何看待神蹟的態度,教會已經建立在地上,可以傳福音也可以幫助弟兄姊妹;我們是否還應該常常祈求並期待神蹟?這值得我們思考。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