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9日 星期四

神叫耶穌從死裡復活(徒13:30)

使徒行傳十三章「30 神卻叫他從死裡復活。 31 那從加利利同他上耶路撒冷的人多日看見他,這些人如今在民間是他的見證。 32 我們也報好信息給你們,就是:那應許祖宗的話, 33 神已經向我們這做兒女的應驗,叫耶穌復活了。正如《詩篇》第二篇上記著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 34 論到神叫他從死裡復活,不再歸於朽壞,就這樣說:『我必將所應許大衛那聖潔、可靠的恩典賜給你們。』 35 又有一篇上說:『你必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 36 大衛在世的時候遵行了神的旨意,就睡了,歸到他祖宗那裡,已見朽壞。 37 唯獨神所復活的,他並未見朽壞。38 「所以弟兄們,你們當曉得:赦罪的道是由這人傳給你們的!」」
 
保羅繼續在會堂中宣講,猷太人中的祭司和官長為首,就陷害耶穌並將之釘死在十年架上;但是在第三天,神卻叫耶穌從死裡復活。這完全顛覆了人對死亡的認知,我們以為人活著是因為身體讓我們活著,那我們將身體破壞,不能再呼吸了,心臟不再跳了,那人就死了、不再能活了。
 
但是耶穌被釘上十字架,流血、衰弱、心肺都衰竭了,最後就死了;也被人取下來、被膏抹、被包裹了、且送進墳墓中。但是神卻叫他從死裡復活。這是怎麼回事?人所殺死的,但是神卻叫他復活了。這表示神完全不同意這些人的作為。
 
關於基督的死與復活,早已被預言在先知書裡面,「你必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這是說這人不死嗎?不只是如此,如果人活著怎麼會見朽壞呢?或者是說死了以後屍體永不見朽壞嗎?有可能,但是又有什麼意義呢?唯有死了又復活後,再也永不見朽壞才是這個真實的意義。
 
耶穌是神的愛子,和我們這些被造的人不一樣,我們的靈是被造的,和萬物一樣;然而耶穌基督的靈卻是神所生的;當耶穌受了約翰的洗,從水中上來的時候,天就開了,神的聲音從天而降、為耶穌作見證「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大衛的詩篇裡也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這些話都再再地為耶穌就是神的兒子做見證。
 
耶穌復活後曾經向許多人顯現,保羅在這裡說那些在加利利被召的門徒曾經多日看見他,除此以外還有好多人,這些人如今都成了他復活的見證。更好的是,除了這是耶穌復活的見證之外,耶穌復活這件事的本身,也是在對我們做見證,凡是照樣作神的兒女的也都可以同樣的復活、也不會再朽壞。
 
連大衛這個被稱為最合神心意的人最後也都死了,死了以後的屍體也是見朽壞了;可見按照大衛所行的,仍然是不能夠不死也不朽壞;唯有神兒子的復活才能帶領神的兒女們也從死裡復活,也同樣的成為不朽壞的,因為唯獨神所復活的能夠不再朽壞。
 
這就是保羅向會堂裡的猷太人所傳的道,是可以使人復活並不再朽壞的道,是永生之道;作為一個猷太人,雖然是居住在外邦當中的猷太人,他們聽說過永生之道,但是從來不明白也不知道永生之道是怎麼樣能夠實現的,他看見他們的祖先,他們祖先的祖先,個個都死了、也沒有見到有人復活的,他們從來不知道這是怎麼樣能夠實現的。
 
舊約聖經中並沒有講明這信仰將會如何實現,他們在這一生當中也從來不知道這將會如何實現;當然他們的父,他們的父的父也沒有留下任何話來告訴他們;如果是這樣,那這樣的等待要到何時呢?到底永生能不能夠在他們身上實現呢?
 
這就是保羅在會堂中告訴猷太人的,若你是那些猷太人,你又會如何對這道反應呢?是站在祭司長那邊呢?還是想向保羅打聽更多呢?我們在下一篇中再來分享;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