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屬靈到處爭戰? (靈4)

在靈恩派的教會待久了,你會常常會聽人說這個是邪靈攻擊、那個也是邪靈攻擊。特別是事涉同工和牧者時。很多人總愛牽扯上是邪靈在攻擊。就連衣服穿少了、吹了風受了涼都可以扯上邪靈;難道這個世界上真有那麼多的邪靈攻擊嗎?難道邪靈真有那麼大的能力四處攻擊人,甚至是攻擊神的僕人嗎?
 
的確,這個世上有邪靈,它也會引誘和攻擊人。但是世上還有聖靈,人也有自己的靈,聖靈和人自己的靈、在絕大多數多數情況下對真基督徒的影響、都要比邪靈大的多了。我們每天生活的世界當中。受到人意的影響可能要比邪靈要大的多了。所以不該有事沒事、就把 所有不好的事都怪在邪靈上面。睡過頭是邪靈攻擊,出門遇到塞車也是屬靈爭戰的結果,最後遲到事沒辦好更是怪撒旦,難道真是這樣嗎?
 
睡過頭是前一晚熬夜太晚、睡得太遲。路上塞車是許多人都想在那個時段使用道路,最後遲到就是自己不夠重視,沒有早點準備好、早點出門。有很多傳道人到處趕飛機,火車,公共交通工具去到很遠的地方傳教,為主得著多人、撒旦都沒有攻擊他們的行程。你是在為主辦什麼重要的事,撒旦要這樣大費周章的攻擊你?
 
而且身為一個基督徒,每天嘴裡叨著念著的都是撒旦,成何體統? 你的主是耶穌,但是你每天最思念且掛在嘴邊的是撒旦,這好像不對吧?同時也不要認為聖靈是你的幫手,什麼事都要禱告讓聖靈給你成全,那也不是個辦法。明天需要早點起床,還是花點時間設好鬧鐘比起禱告來的較實在。聖靈是個靈,在靈裡面祂比較能夠幫助我們。你要是虔誠的話、在你下決定之前先禱告求問神該不該作,該有什麼策略去做才對。而不是你決定了或是想要怎樣去做了以後讓神來幫助你完成。
 
當然,如果那需要完成的事是合神心意的事,明天一定要早起去完成,而你手頭又沒有鬧鐘,那還是禱告吧。主看見你已經盡了自己的努力而又真的需要幫助,祂一定會幫助你的。
 
我們無需害怕屬靈爭戰,更無需把仇敵想像的過大;讓我們如此做的時候,就已經讓他贏得第一步了。我們如果凡事都緊跟著已經得勝的主,就不會留下空間給仇敵。當我們讓我們心中的聖靈彰顯出來時,仇敵看見就要逃跑;因為在我們裡面的,要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約翰一書4:4)
 
不要自己想象並害怕仇敵的攻擊,當你害怕時就是將信心失落;而仇敵是可以從遠處聞到恐懼的味道而找上門來的。如果你真的還覺得仇敵常來挑戰你,誘惑你;你所需要的不是禱告請求神幫助你在某項爭戰上得勝,你所需要的是思想:我在那裡還裝備的不夠?求神指引我們走上一條 屬祂的道路,祂願意將最好的屬靈軍裝指示給你。
就正如以弗所書六章所說的: 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胸甲遮胸;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鞋子穿在腳上; 此外又拿着信心的盾牌, 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着聖靈的寶劍,就是 神的道。保羅說的比較細碎,簡單的來說就是去明白並遵行神的道。當我們裝備完全了,就再也不怕邪靈的攪擾,而可以處處得勝了。
 
 

2 則留言:

  1. 基督教從聖經和傳統對於 demon, devil, evil spirits 的解釋很多,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hristian_demonology

    基督給予宗徒驅逐惡魔的能力,在宗徒傳下的教會裏,主教,牧師,神父便傳有這個能力. 在新興教會裏,則有其他做法.

    基督徒主要是透過對主的祈禱來驅逐惡魔(邪靈).
    https://en.wikipedia.org/wiki/Exorcism_in_Christianity

    回覆刪除
  2. 趕鬼其實靠的不是能力,而是神賜的權柄和信心。我有很多次趕鬼的經驗,只要無所懼的以主耶穌的名趕鬼,至今都是成功的。鬼懼怕我們裡面的聖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