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日 星期一

信徒參與事工(林後8:5)

哥林多後書八章:「5 並且他們所做的,不但照我們所想望的,更照神的旨意,先把自己獻給主,又歸附了我們。 6 因此我勸提多,既然在你們中間開辦這慈惠的事,就當辦成了。 7 你們既然在信心、口才、知識、熱心和待我們的愛心上,都格外顯出滿足來,就當在這慈惠的事上也格外顯出滿足來。 8 我說這話,不是吩咐你們,乃是藉著別人的熱心試驗你們愛心的實在。」
 
保羅與提多,可能還有其他的同工,一方面在宣教、建立教會,但是當他們看到了耶路撒冷遭遇了災荒,他們於是又開始了一個事工,就是開始捐助,供應耶路撒冷的聖徒;是不是所有保羅與提多建立起來的教會,他們所教導過的教會、裡面的信眾都是自動的加入這個事工?不是的!只有自願加入的人才參與在事工當中;
 
另外這個事工是不是只要一開始就要持續到永久?當然也不是,當荒年結束、這個事工要嘛不是結束,就是要設立另一個目標,等同是變成了另一個事工。
 
這就是事工,可以事基督身體的一部分開始作某一件事,事工可以結束,但是只有基督的身體會長存到永遠;有些事工要用到一部分基督的身體,有的事工會用到另一部分,有些還要不同的肢體來一起合作,所以這是一個活體的動態行為,這就是事工。
 
保羅和提多可以說是這個事工的創辦人;但是不論是創辦人也罷,主持人也罷,常常我們在觀看神的作為時,我們自己都會感到詫異萬分,最後只能說:這不是我們人手所能作的,這乃全都是神的作為;即使老練的神工人,使徒保羅也不例外,常為神所作的工作感到意外,這裡就是一個例子。
 
保羅說他們,也就是馬其頓的弟兄們,在供應聖徒的事情上,不但按照保羅所想望的,還要超出他所想望的;保羅說他們是照著神的旨意、先把自己獻給主,然後在主的安排之下、將之歸付了「我們」;這個我們是什麼意思呢?歸附給主又歸附給保羅,那保羅豈不是和主是一樣的,是遠在弟兄姐妹之上,要基督徒來歸附他了嗎?
 
其實不是如此,保羅所用的「我們」,乃是指已經參與事工的肢體同工,並不是說事工的領導人就是事工的首領;我們平常所看的事工的首領其實也也就是和弟兄姐妹們一樣,是事工的一部分;保羅在這裡說的「我們」,當馬其頓的弟兄們加入他們之後,就成了新的我們,全都是參與事工的一部分;
 
保羅說馬其頓的弟兄們「照神的旨意,先把自己獻給主,又歸附了我們」,這就是基督徒加入事工的過程,乃是要先遵照神的旨意、將自己先獻給主、主再將我們歸附給他所定的事工;我們一定要自己願意為主所用、主就會讓我們知道該做什麼;
 
許多基督徒什麼事工都沒有加入,沒有出錢出力,也自覺很平安,也不感覺到有什麼需要;其實並不是教內真的是天下太平無事,真的沒有事工有需要或者是真的沒感覺、知道有需要,而是這些基督徒並沒有真的遵照神的旨意將自己獻給主;因為如此、就算聖靈感動他們去參與支持事工,他們也會消滅聖靈感動的;
 
神在每一個世代都會興起許多的工人、開展許多的事工,這些個事工也都是需要基督徒的參與,而能夠參與合神心意的事工,就是在這些事工上有份,是會得神所賜的恩典,這就是馬其頓的弟兄們再三的懇求保羅讓他們在事工上有份的原因;
 
而到了今日,主並不是不給基督徒參與事工的機會,反而是基督徒自我攔阻,真是至為可惜;願主憐憫我們,能夠明白這個參與神所要作的工作,乃是真正蒙福的管道,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我們都能蒙神所賜之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