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6日 星期一

失去純一清潔的心(林後11:3)

哥林多後書十一章:「3 我只怕你們的心或偏於邪,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純一清潔的心,就像蛇用詭詐誘惑了夏娃一樣。 4 假如有人來另傳一個耶穌,不是我們所傳過的;或者你們另受一個靈,不是你們所受過的;或者另得一個福音,不是你們所得過的;你們容讓他也就罷了。」
 
我們本來身為外邦人的信徒,在初識耶穌基督的時候,常常是存有一顆純一清潔的心的,我們想著,原來真的有神,我以前是錯了;神是如此的聖潔公義慈愛,我們是有罪的,但是他又接受我們,要做我們的神;在這一個瞬間、我們真的是向神存著一顆純一清潔的心的;
 
但是往往在其後,就是在教會裡,我們很快的就被帶壞了,不用說到外頭的世界上被帶壞了,光是在教會裡,我們就會被帶壞了;這就是為什麼在教會裡需要講真道聽真道,即使有很多人撒了壞的種子,我們也要靠真道保守我們的心,不要或偏於邪;
 
可能有人會想在教會裡怎麼會被人帶壞呢?不要忘記在哥林多教會裡就有假使徒在傳講猶太主義,將人帶往律法主義;會帶壞人的不僅僅是平信徒,平信徒若是影響人也不過就是影響幾個人,但是牧者若是將人帶歪,一帶歪可就是整整的一大片;
 
在今天有許多的教會裡,有很多人是在教導和律法主義相反的另外一種極端,這些牧者會告訴你:你只要信神,就一切都夠了,只是因為你信他,他就會在各樣的事上幫助你,會給你各樣的保守,各樣的愛與恩典;而有神與你同在,誰又能抵擋你呢?
 
誰不喜歡這種講論?而又確實有許多發生在基督徒身上的例子可以拿出來,可以証明我們的神確實是大有憐憫又施恩典的神,聽到這些例子和見證,又怎麼能不為此而激動呢?神既然是真的,那些例子中的基督徒可以得蒙許多的恩典,那我也是基督徒、豈不是我也可以蒙恩嗎?
 
有這樣想法的基督徒很快的就忘記他們的初心,那種在初次來到神面前產生的敬畏,自覺有罪需要饒恕的心;轉而產生種種僥倖的心裡,我們是信耶穌的,是神的兒女,我們應當在種種的事情上獲得特殊又額外的幫助和好處;不信的人倒楣是活該的,我們則應當有特殊的幸運;請問這是什麼樣的心理?
 
或者是當基督徒久了以後,就產生一種感覺就是:現在反正已經是受洗了,敬虔度日也是這樣,普普通通過日子也是如此,那何必那麼辛苦的過敬虔生活?禱告會不必去了,小組聚會時偶爾去露個臉就可以了,每個禮拜天到教會去唱唱歌,聽個道也就足夠了;這和你們信主的初心有差別對吧?
 
沒有人是特意想要離開自己信主時的初心的,但是幾乎很少人在經歷一段時間之後還能夠不離開自己的初心的;以弗所教會是大有能力又為主忍耐勞苦的教會,但是在啟示錄第二章當中,主就責備以弗所教會的使者「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主要他好好的悔改,感謝讚美主,還給我們悔改的機會;
 
離棄了初心,有些懶惰是我們自己體貼肉體後、由肉體給生出來的,但也有些錯誤的想法,它們的種子是傳道人在講道時給撒出來的;怎麼會是這樣?其關鍵就是在第4節,有人傳的耶穌和使徒保羅所傳的不一樣,或是有人介紹了一個靈和使徒保羅所介紹的不同,那就是危險的所在了;我們在下一篇中將要好好的來講這一點,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