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4日 星期五

相信被攪擾的不懷別樣的心(加5:10)

加拉太書五章:「7 你們向來跑得好,有誰攔阻你們,叫你們不順從真理呢? 8 這樣的勸導不是出於那召你們的。 9 一點麵酵能使全團都發起來。 10 我在主裡很信你們必不懷別樣的心,但攪擾你們的,無論是誰,必擔當他的罪名。」
 
保羅說:「我在主裡面很信你們必不懷別樣的心,但攪擾你們的,無論是誰,必擔當他的罪名。」我們講過攪擾聖徒的,必要擔當他自己的罪名;現在我們來講講第10節的前半句話,那就是保羅相信那些被攪擾的弟兄必然不會懷著別樣的心;
 
要解釋這一段經文,我們一定要了解希臘/拉丁文字是具有很強的時態性的,甚至要比英文還要強;保羅所用的字詞,乃是未來式的而非現行的,也就是說,他相信現在這些弟兄姐妹雖然現在心志是被人攪亂的,但是他們的心志在將來必不至於有和過去"跑得好"時期、不同的心志;也就會是回到順服真理的心志;
 
這就是保羅相信,一但被揀選得救,誰也不能再將他們奪走;被揀選的聖徒雖然有可能暫時心志被迷惑,但是人必不能將這些被揀選的聖徒從神的手中奪走;這就有如被記在約翰福音第十章當中,主所說過的話:「27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根著我。 28 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必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29 我父把羊賜給我,他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
 
真正被揀選的基督徒可能一時的被騙,被虛假的道所迷惑,但是神的揀選是不可改變的;雖然可能會有迷失,但那必定是暫時的,到了最後這些人必要醒悟,那些迷惑人的人必會是徒勞無功的,他們的心志必定會回到真道上來,他們最後必不至失喪;反而是那些迷惑人的人,必要擔上迷惑神選民的罪名;
 
這是不是「一次得救,永遠得救」呢?這就是這個意思,但是我們要注意一點:預定和揀選是神所定的,並不是說有一個人願意信耶穌受洗就表是他是被揀選的,相反的,有一些狀似被揀選的人,到了人生的最後才被發現他可能從來沒有被揀選!也就是從來沒有被揀選過;
 
這怎麼說?記得門徒猶大嗎?就是那個賣主的門徒;主耶穌在被賣之前曾和天父有一段對話,是被記在約翰福音第17章:「10 你從世上賜給我的人,我已將你的名顯明於他們。他們本是你的,你將他們賜給我,他們也遵守了你的道。」,繼續論到這群門徒:「12 我與他們同在的時候,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了他們,我也護衛了他們,其中除了那滅亡之子,沒有一個滅亡的,好叫經上的話得應驗。」
 
猶大狀似主的門徒,但是他的賣主,卻是在經文中早就已經被啟示過的了,所以他的賣主是早就已經定了的,他自然不是被預定揀選得救的,而是定了要滅亡的滅亡之子;只不過他也和被揀選的眾門徒們一樣,在主耶穌的周圍出前跑入的,在人的眼中他就是和其他的門徒是一樣,或是更重要的,因為他管著這一群人的錢囊;
 
基督徒也是一樣,有沒有可能有人每週上教會,狀似虔誠,最後卻是不得救的呢?我相信也有的,就像門徒中有猶大是一樣的,基督徒中間也有不能得救的,也就是說是從來沒有被揀選的;但是若是一個基督徒是從來沒有被揀選過的,就表示這個人是一直屬世界的;屬世界的人一定會有屬世界的心志和行為,最後也必因著他的行為而受審;
 
基督徒有不是真的被揀選的,也有被揀選的但是暫時被迷惑的,這兩者從暫態中乍一看可能會很像;但若是暫時被迷惑的、那必然有一天會重新的回來順服真理;而那些從來沒有被揀選的可能可以暫時的假裝虔誠,假裝順服,然而沒有人可以永遠的假裝,屬世界的人到最後也是不會有真正屬天的生命,必定會露出屬世的行為和心志;願上帝幫助我們,永遠的順服真理,感謝讚美我們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