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日 星期二

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 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羅11:25)

羅馬書十一章「23 而且他們若不是長久不信,仍要被接上,因為神能夠把他們重新接上。 24 你是從那天生的野橄欖上砍下來的,尚且逆著性得接在好橄欖上,何況這本樹的枝子要接在本樹上呢?25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這奧祕,恐怕你們自以為聰明,就是:以色列人有幾分是硬心的,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 26 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如經上所記:「必有一位救主從錫安出來,要消除雅各家的一切罪惡。」」
 
「他們若不是長久不信,仍要被接上,因為神能夠把他們重新接」,這是這一段經文的重點,指出猷太人現在是因著硬心而不信的景況的現狀;也是告訴我們、日後當以色列人由不信的轉變成信的,他們就要被神重新接上;這也就是保羅指出以色列人被重新接受的條件;
 
以色列人將要回轉,由不信轉為信的;這不但是他們為神所接受的前提,並且也是保羅所講出的預言;在這一段經文當中,另外一個重點就是「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 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有許多的牧者講到這裡的時候,好似會有什麼神蹟會發生一般,神要接納以色列人;
 
沒錯,是會有神蹟要發生,神要使以色列人由不信轉成信的,但是我們也許看不到什麼明顯的神蹟,只會看到他們都開始承認耶穌基督就是他們長久等待的彌賽亞,神就會接納以色列人,並且他們信的情況會非常踴躍,可能不是像我們是一個人一個人的信,而是整片整片的信;
 
信了的枝子就要重新被接回橄欖樹上,他們不但要信,並且要比外邦人信得更為火熱,更為敬虔;外邦人信徒或有不信而失腳的,而那些人就會被剪去;各位弟兄姐妹,我們這些原本不屬神子民的,都要因著信而被被接在橄欖樹上,享受那豐盛多汁的恩典,更何況是原來就屬神的子民呢?
 
我們也看出,得救得恩典唯一的辦法就是藉著信,就算是亞伯拉罕肉身的子孫也不能例外;雖然有外「等到邦人的數目添滿了, 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的這樣一句預言,但是「他們若不是長久不信,仍要被接上」這一句話還是放在這一段的前面,信還是被接上的前提;
 
硬心的以色列人將要被改變,他們要因為一位由錫安出來的救主而改變,雅各家的一切罪惡將要被這位救主所消除;各位弟兄姊妹,錫安就是耶路撒冷,是哪一位救主是出自耶路撒冷,然後又能夠拯救雅各家的人呢(雅各家是否還在耶路撒冷呢?)
 
詩篇十四篇7節說「 但愿以色列的救恩從錫安而出,耶和華救回他被擄的子民。那時,雅各要快樂,以色列要歡喜」,以賽亞書59章20節說「必有一位救贖主,來到錫安雅各族中轉離過犯的人那里。这是耶和華說的」;保羅在引用經文的時候因著啟示指出這位救主既是由錫安而出,最終也要回到錫安;
 
那麼這位從錫安而出,又終將返回錫安使雅各家得救的救主會是誰呢?當然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啦!救恩就是要從耶路撒冷開始傳出,要傳遍猷太全地再向外傳到希臘羅馬、直到地極,但是最終還是要回到耶路撒冷;如今我們已經在最後的階段,等待見證福音要傳回耶路撒冷;
 
不過到那個時候也已經到了末世,因為外邦人的數目已經添滿了;所以弟兄姊妹們,我們要趁著白晝有光的時候盡量作主工,到了黑夜來到,就沒有人能再作工了;求神與我們同在,使我們能作主的工,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