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5日 星期一

耶穌回答約翰(路7:22)

路加福音七章「 20 那兩個人來到耶穌那裡,說:「施洗的約翰打發我們來問你:那將要來的是你嗎?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 21 正當那時候,耶穌治好了許多有疾病的、受災患的、被惡鬼附著的,又開恩叫好些瞎子能看見。 22 耶穌回答說:「你們去,把所看見、所聽見的事告訴約翰,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 23 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
 
前面說到約翰找門徒去問耶穌:「那將要來的是你嗎?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意思就是要耶穌直接回答,你到底是不是彌賽亞,不要再繞彎子了吧,給個痛快的答案吧!如果你是,那我的任務就已經完成;但是如果你不是,那我的任務就還沒有完成,可能上帝會有別的辦法放我出去完成任務,或者我就是已經失敗了!
 
耶穌沒有給他一個是或是不是的直接答案,這可能有兩個原因,第一個是他的時間還沒有到,他從來沒有對任何人講過他就是彌賽亞,或者他就是神的兒子;從來沒有講過,對門徒也沒有講過;而第二個原因就是他就是要讓人用自己的信心來看出他是否是彌賽亞,這是一門信心的功課;
 
他要約翰的門徒回去告訴約翰「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我問你們,如果是你聽到同樣的答案,有人不是靠醫院、儀器,和開刀,只用吩咐的就能行這樣的事,這是誰能夠行的呢?
 
我們到了今天要比當時的猶太人更見多識廣,我們有看過佛經,聽過紫衣教的妙禪「Seafood」,就算是加上科技和醫學的力量,有誰能夠行這樣的事呢?是不是都沒有?我們唯一要懷疑的就是這是真的消息,還是那是無中生有的傳聞,是在大庭廣眾的見証之下還是只有他的弟子見証?有沒有可能是找人配合?
 
如果這是真的,有許多的見証人,很多你還是從小認識的人,知根知底很可靠的,人說這些事還是出自同一人之手,不需要幫手,在這種情況底下你說行這些神蹟的人是誰?魔術師大衛考伯非?那是在表演場地,道具,觀眾都事先安排過,就算是他也無法治好一個癱瘓二十年的癱子;
 
既然說癱瘓二十年,就是有很多人認識那個癱子;如果說從小就是瞎眼的,也就是有許多人從小認識那個瞎子的;群眾和病人都是在地的人,是彼此是認識的,而耶穌是從外地來的,一句話就治好了那個病人,你們說這能是作假的嗎?
 
如果這都是真的,那你們說行這事的人會是誰?「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前面的幾項是神蹟,最後一項又代表了什麼呢?有很多能人異士會去投靠有錢人,或是為有權貴的人賣力,但是這個人卻專門傳福音給窮人,那可真是不常見;
 
從最後這一項來說,我們可以說這個人做這一切不是為了錢,行了這麼多的神蹟,如果要用這些能力來去換財富,光是使死人復活這一項,恐怕要有錢人拿出半副身家,都有的是人願意,而這個人卻不去找有錢有勢的人,專門對窮人傳福音,傳天國的福音;
 
所以你們說這個人會是誰?他是為天國作事情的,他的能力和權柄要超過所有我們已知的先知,甚至連天使都沒有聽過可以使死人復活的,因為生與死之間的那條鴻溝,是沒有人可以跨越的;我相信施洗約翰聽了這個答案以後,他應該就明白他所問的這個人到底是誰了!
 
你知道他是誰嗎?你的朋友如果聽過這福音,他們會不會也知道他是誰呢?所以我們傳福音無須用巧舌如簧,高言善辯去傳福音;我們只要把事實說出來,世人真的聽明白了,就應該知道他是誰;只是有些人因為先入為主的觀念,他看到一個有肉身的人,那就只能是一個人,不能是其它的;這樣的人就被耶穌的肉身給絆倒了;
 
但那一定不會是我們,我們聽到了就能夠信,因為這信,我們就能夠得福了,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