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3日 星期二

真正的恩典(路8:2)

路加福音八章「1 過了不多日,耶穌周遊各城各鄉傳道,宣講神國的福音。和他同去的有十二個門徒, 2 還有被惡鬼所附、被疾病所累已經治好的幾個婦女,內中有稱為抹大拉的馬利亞,曾有七個鬼從她身上趕出來, 3 又有希律的家宰苦撒的妻子約亞拿,並蘇撒拿和好些別的婦女,都是用自己的財物供給耶穌和門徒。」
 
我們在前面的七章中間看到耶穌行過許多神蹟,他對許多人宣講過神國的福音,也治好了許多人的病,連鬼也趕過好幾個,甚至還使拿因城寡婦的孩子復活;這麼多的神蹟,這麼多的恩惠,但是耶穌仍然沒有停下來,繼續周遊各鄉傳道;
 
我相信以耶穌目前的名聲,他就算是如施洗約翰那樣留在一處曠野之中,四鄉也會有無數的人趕來,帶著病人,帶著被鬼所附的人來找他,那麼耶穌就可以不要移動,就獲得許多信徒,我相信願意拿實物以及金錢來供奉耶穌也不在少數,但是主並沒有這樣作;
 
他反而是一鄉又一鄉的走下去,每到一處隨然會有期待他的人,但應該也會有很多不信他的人,但是主就是這樣一站一站的走下去;為何是如此呢?如果主只是留在一處,他就成爲人們求那可見之恩典的源頭,人們來找他是要爲了病得醫治,或是求主趕鬼,但是可能也就是如此而已。
 
所以主一定要到處遊走,尋找那些不知道需要恩典的人;這些人不但不知道他們需要耶穌,在這個時候還不信耶穌;不相信他是神的兒子;我們的主不是僅僅停留在信他的人中間,享受那些人的尊崇甚至敬拜,他要繼續一遍又一遍的周遊各鄉,歷史記載他一共走了三個大圈,經過耶路撒冷三次。
 
那什麼是真正的恩典呢?直到如今還有許多基督徒對於恩典的認識仍然是停留在主的祝福,主的醫治和趕鬼上面,這些人滿足於現世生活的安穩,然後也不種也不收,在地上安然度日,然後等待死後上天堂,這可能是今日大多數基督徒的寫照;這些人當中有一些人可能會能夠如願進入永生,但是可能也會有許多人並不會;
 
這一段經文我認為應該歸納在第七章,和前面的故事連在一起;我們在此段經文當中看到了另一些人的熱心,有十二個門徒放棄了為自己的小家賺錢養家,添磚加瓦的機會,選著跟著主,為主作工;另外有一些卻是婦女,她們不用負擔養家活口的責任,另外在當時的社會,她們也不被允許拋頭露面作宣教的事工,所以她們用自己的財物來供奉耶穌和門徒;
 
這些婦女另外一個共同點就是都是受過耶穌基督恩惠的,有鬼從她們身上被趕或是曾有疾病拖累她們,她們在得到過恩典後並沒有就此心滿意足,好像其他無數的人那樣;現在她們手腳靈便,頭腦清晰,她們沒有立刻開始回到自己的家,補上在人生路上所虧欠,落後於別人的;她們反而要追隨耶穌,用自己的財物來供奉耶穌。
 
這裡所說的並不是錢財而已、而是說財物(原文是有價值之物);在當時很可能是她們的的父兄在過往送給她們的金銀飾品,甚至是很有紀念價值的物件,她們都不心疼,去淘換成生活所需的糧食和物品且供奉出來。我想讀到這一段時姐妹會比弟兄更加有感觸,一切都是因為她們找到了生命中真正最有價值的,那就是生命的主自己。
 
如果說如主所說的:愛多的赦免也多;我們對主的愛是與信掛勾,是信的表現;那麼各位弟兄姐妹,我們有足夠的信以至於得救嗎?我們有足夠的信在日後得主的稱讚嗎?口頭上說自己信並不難,但是真正的信乃是如光那般,是不能隱藏的,願主開啟我們,讓我們真正認識主的寶貴,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