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0日 星期一

傳「神的國臨近」的道(路10:9)

路加福音十章「8 「無論進哪一城,人若接待你們,給你們擺上什麼,你們就吃什麼。 9 要醫治那城裡的病人,對他們說:『神的國臨近你們了。』 10 無論進哪一城,人若不接待你們,你們就到街上去, 11 說:『就是你們城裡的塵土粘在我們的腳上,我們也當著你們擦去。雖然如此,你們該知道神的國臨近了。』 12 我告訴你們:當審判的日子,所多瑪所受的比那城還容易受呢!」
 
我們在前面講過主差遣70個門徒,兩個兩個出去傳道;我們曾經討論過他們所傳的到底是什麼呢?是耶穌就是彌賽亞嗎?其實在這個時候,這一件事還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一句話,主在這一段話中一共提到了兩次,那就是「神的國臨近了」。
 
門徒們醫病和趕鬼只是手段,是誰差遣他們出來的呢?是拿撒勒人耶穌,他們這個時候不會告訴人耶穌就是彌賽亞(也就是基督),這一點要人自己慢慢地去想通,但是明明白白的要告訴人的就是「神的國臨近了」,如果有人問這對人有什麼影響,那當然就是人要悔改,因為神的審判近了。
 
這就是主所要傳得道最重要最核心的部分,並不是我們今日多數基督徒所想的、耶穌到底是不是神的問題;然而信(包括相信)卻是一切的基本,因為主說過「信我的,不是信我,乃是信那差我來的。人看見我,就是看見那差我來的。」(約翰12:44-45)
 
凡是不信門徒所傳的道的人,因為他們不相信門徒所傳的話,就是因為他們不信他們的夫子耶穌;甚至曾經還有人相信他是靠著鬼王趕鬼;而不信神子耶穌所傳的道的,就是不信差耶穌來的父神,也就是不信這「神的國臨近了」的道,這樣的人當然也不會悔改。
 
主要門徒不要和那些不信的人有份,因為不信是很可怕的事;好像是一種酵,可以一發就發成一大團出來;主曾經要我們小心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那就是不信之酵的一種;他甚至叫門徒們在離開那不信的城的時候,要跺下腳上的塵土;這裡有解釋為什麼,因為他們不要那城裡的塵土粘在我們的腳上,連這樣小的東西都要擦去。
 
當神的國真的到了,那麼隨之而來的就是審判;不信的人要怎麼樣呢?光是因為不信神的兒子,就是不信神;這一點在下面主的話中也告訴了我們,他說「聽從你們的,就是聽從我;棄絕你們的,就是棄絕我;棄絕我的,就是棄絕那差我來的。」(16節)
 
我們今天離主耶穌基督在地上傳道的世代已經有兩千年了,當初主就說「神的國臨近了」,到了今日那又是更再近了兩千年;如今我們還是和人講神的國近了,可能人會更難信,因為起先講近了,可是過了兩千年了還是沒有到,許多人乾脆不再這樣傳了。
 
但是這是這道的基本,我們知道神的國總有一天要來臨,而對於任何人來說,也都不需要等待兩千年那麼久,最多幾十年我們就們就要睡了,一但睡了之後也就再也沒有機會悔改了,等到我們再醒來之時,我們要面對的也就是審判了;
 
審判自然會有結果,有審判就有人會過關,但也有人不會過關,而審判沒過關的就要受到處罰,那處罰可不是容易擔當的;這是我們一定要明白的,所以我們一定要知道悔改的重要,並要結出悔改的果子出來,這就是主要門徒們所傳的;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