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4日 星期五

名得以記錄在天上(路10:20)

路加福音十章「那七十個人歡歡喜喜地回來,說:「主啊,因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們!」 18 耶穌對他們說:「我曾看見撒旦從天上墜落,像閃電一樣。 19 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什麼能害你們。 20 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
 
在上一篇中的最後,我們講到主不認為有能力趕鬼和趕鬼成功了有什麼大不了的;那只是由於我們的新鮮感,過去我們一直看到有鬼附在人身上而我們毫無辦法,現在我們只是奉耶穌的名就將它們趕出去了,這就是這些門徒們興奮的原因;
 
那如果這些事不值得我們高興,那麼什麼事才是真正有價值的呢?在這裡主說「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這個說的就是生命冊,不管生命冊究竟是不是一本書,是不是已經按照神的預定寫好了,或是說上面的名字可不可以被塗抹,最重要的是在最後,我們的名字是要被記在上面。
 
若是你的名字被記在天上(生命冊上面)就表示會得救;這表示說你是天國的子民;在古時在城的門口有公民的名冊,這樣守城的官兵就可以防止敵人偷偷的混入城來;而名字沒有在天上有記錄在冊的,那是一定進不了神的國度的。
 
是的,這才是最重要的事;至於能不能趕鬼,能不能好像在眾人的面前傳道、就大大的露臉,那些都是無關緊要的事;但是主雖然是這樣教訓門徒,但是從前在主前有法利賽人、喜好在眾人之前露臉;當基督教開始傳開,我們知道有假使徒,那些人為自己的緣故,竟然傳假道害人;
 
要知道,不是凡為主作了工的,主都一定用永生報答他們!有些牧師或是傳道,好像是奉主的名作了許多大事;例如建了大教會,吸引了很多人來聽道、敬拜讚美;但是他們若是動機不正,或是用了不好的手法;那結果都成為他們自己的問題,他們需要對付的罪。
 
提摩太後書「2:5 人若在場上比武,非按規矩,就不能得冠冕」;我們為主作工的,不能用投機取巧,不正當的手段來作,特別是不能用犯罪的手法;例如有的人會騙人來教會,騙人奉獻;私自應許一些神從來沒有應許的福報給人,可以騙人來信耶穌;
 
這樣雖然有多人是因為這個人如此的傳道方式而能夠認識耶穌,神有的時候也使用這樣的人;後來其中某些被騙來的人因為聖靈自己的感動而最後得救;但是這個騙人的人並不算是有功勞;反而是如果他當初的動機不純正,想要擴大他自己的影響力,多得奉獻等等,這個人反而是有罪的;
 
或是有些人很會講道,可以用滿口的仁義道德的經文來教訓人,但是自己的生命卻全然不是那麼一回事;他因為聰明,演說的技巧能夠感動很多人,而神也用他這方面的能力;但是被神使用卻不能代替結出生命的果子出來,有些人被神用了以後但是最後是被拋棄的;(哥林多前書9:27保羅書說:「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
 )
 
有人會懷疑難道神真的會用一個人,最後又棄絕他嗎?當然可能,人是神所造的,不管一個人信不信主,神都有權用他;而人的得救不是在乎他為神作了多少工作,而是在於他有多少基督的生命在他的生命中;
 
在此處,以及再前一次主差遣十二個門徒出去醫病趕鬼,賣主的猷大都在其中有分,但是猷大卻沒有因此而得生命,還是看重錢財勝過於愛主;當然他的名字並沒有被記在天上,這是一個明顯的例子;但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名字是否被記在天上,絕對是我們這一生最重要的一個問題,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