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5日 星期三

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路10:2)

路加福音十章「1 這事以後,主又設立七十個人,差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在他前面,往自己所要到的各城各地方去。 2 就對他們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 3 你們去吧!我差你們出去,如同羊羔進入狼群。 4 不要帶錢囊,不要帶口袋,不要帶鞋,在路上也不要問人的安。 5 無論進哪一家,先要說:『願這一家平安!』 6 那裡若有當得平安的人,你們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不然,就歸於你們了。 7 你們要住在那家,吃喝他們所供給的,因為工人得工價是應當的。不要從這家搬到那家。」
 
我們在前一章當中曾經講過,主差遣十二個門徒出去傳道,並且這些門徒在這一次宣道之旅之中都還頗有收穫,不管是醫病趕鬼或者是在宣講神國的道上面,都是頗有斬獲;我們當時所說的是:這是主為門徒們所安排的一場實習;
 
那麼這一次,跟隨主的門徒也增多了,這樣你可能就曉得為什麼在前一章末尾時,主要讓人放下自己還未安葬的父親,且不讓人與家裡的人道別,因為他要準備一次更大規模的行動,這次所差遣的門徒要多出六倍、達到七十人,而且不是讓他們成群結隊的出去,乃是兩個兩個的出行。
 
如此這般,那就是有三十五個隊伍,前往到三十五個不同的路線上,那可能就是會進入幾百個鄉鎮或是村子裡去;這樣一次就可以接觸到可能有幾十萬人以上,這樣大規模的行動,雖然說還是不能覆蓋整個以色列地,但是這次的行動還是空前的。
 
為什麼要這樣大規模的行動,因為耶穌的名聲已經傳遍了已色列地,許多人聽過了耶穌的名聲、聽過了他的事蹟,但是卻不是親眼目睹,只是聽說;就是沒有人面對面的向他們傳神國的道;也沒有人當面的邀請他們來信國的道,他們聽過了以後也只是放在心裡;
 
我們常常有聽到一些消息,先是把這個消息放在心裡,細細的思量,但是還不夠成熟,所以就自己思量,也不好和他人討論,但是這個主意會在心裡發酵,越來越壯大,只是如果沒有人將這個事點破的話,那麼這潛藏的力量也就釋放不出來,他們也就是一直維持在壁上觀的態度,始終不會成為參與者;這樣下去,也有可能這力量最後也就無疾而終的;
 
我想此時的以色列,經過三年的耶穌的傳道行動,已經有不少人經由二手或是經過更多手的傳播,知道了耶穌這個能行大神蹟的神人,心裡已經在猜想這個人會不會就是彌賽亞,心裡想著他所傳的道,但是因為他們沒有需要治病的需求,就沒有上前去找耶穌,也沒有人邀請他們,這樣就始終作一個旁觀者;
 
這就是為什麼主說「要收的莊稼多」,在約翰福音裡面則是說「莊稼已經熟了」,就是告訴我們此時以色列百姓眾人的心態;他們從律法中聽說將有一位更大的彌賽亞要來,但是在法利賽人和文事的口中所得的教訓又是要他們守律法,沒有人提到要悔改,因此他們始終在作壁上觀,沒有任何行動。
 
這就是為什麼需要有人出去收割的原因,就是要有人去告訴他們,將神的國就要降臨的福音給傳出去,要眾人能夠確實的悔改;因為人聽到了福音不是知道了就算了,不是光光是明白的就行了;如果知到了卻沒有行動,那個就是作壁上觀,沒有參與;如果沒有參與就是與這好消息無份。
 
所以主要差遣人出去收割,若是我們與主同心,明白他心中所想的事,那我們就應當求那莊稼的主(也就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差遣我們出去吧,讓我們去傳吧!因為福音不是僅僅我們自己有好處就好了,和我們同樣為人的都需要得這福音的好處,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於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