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9日 星期三

看見神的工作的,那眼睛就有福了!(路10:23)

路加福音十章「22 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交付我的。除了父,沒有人知道子是誰;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沒有人知道父是誰。」 23 耶穌轉身暗暗地對門徒說:「看見你們所看見的,那眼睛就有福了! 24 我告訴你們:從前有許多先知和君王要看你們所看的,卻沒有看見;要聽你們所聽的,卻沒有聽見。」」
 
能夠見證神的手在工作,那眼睛就真的有福;特別是在國度的爭戰上,我們如果是不僅僅能見證神的國度在地上的興起,而撒旦的國度在地上敗退,那就是真的有福了;比這個更有福的,便是如果我們還在這事工中有份,不論是在禱告上、或者是在工作上出了力,那人是更為有福。
 
在這裡門徒被差遣出去四處作主的工作,他們見到連鬼也服了主的名,被趕出去;他們也遇見人解待他們,相信了神的國就要來到的道,也有許多人願意悔改;更重要的是:他們不僅僅是見證,他們也還自己參與在其中,為這事出了力。
 
他們是有福的,後世的人、包括我們,若是有機會目睹或是參與神國的事工,那麼也一樣是有福的;這就是「看見你們所看見的,那眼睛就有福了」;但是我們不得不承認,這些門徒要比我們更為有福,他們也要比他們之前的先知和君王更為有福!
 
為什麼呢?因為他們得以親眼能夠見到主!這是多少先知自己預言了,卻沒有看見;用自己的嘴說了,卻不明白自己所說的究竟是何種意思;許多的先知和君王、莫不是期待那個可以帶領以色列得勝的彌賽亞、那能夠拯救百姓的彌賽亞的到來,但是卻終其一生沒有機會得見那真體。
 
先知們知到以色列的百姓雖然是出了埃及進入迦南地,但卻是惹神的怒氣,這樣還是得不到那所應許的福,他們的心焦急,卻不知道這百姓要如何才能真正的得救;按照預言,那恐怕要等到彌賽亞來臨吧!但是那將要來的彌賽亞何時才要來呢?
 
他們就算是身為先知,他們也不知道,他們引頸盼望著。一代的人在盼望中死去、另一代的人又繼續等待,到底這是個怎麼樣的感情呢?記得我們在路加福音二章中所提到的先知西面嗎?他就是一個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到來的人。
 
到他老邁了,可能到了人生最終段的時候,聖靈竟然感動他可以在聖殿中可以見到所立的基督,他就進入聖殿,看見了那還在強褓之中,被父母抱進來的耶穌;他還沒看見耶穌所要成就的事是什麼回事,他居然就稱頌神並且說「29 主啊,如今可以照你的話,釋放僕人安然去世!30 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你的救恩, 31 就是你在萬民前所預備的, 32 是照亮外邦人的光, 又是你民以色列的榮耀。」
 
西面的盼望可以說是歷代先知的代表,但是時光流轉,就這樣來到了門徒們所在的這個世代;門徒們居然不用盼望也不用等待,他們甚至於並沒有那個期盼,就莫名其妙的被呼召而來,讓他們不僅是看到了正在工作的主、還能夠跟隨主,與他同工。
 
我們今日也沒有門徒時代的那種榮幸,能夠親眼見到主面,與主同吃同睡;但是我們有聖靈與我們同在,不但和我們每天生活在一起,還是在我們裡面,時時與我們在一起,也與我們一起作工;所以我們也要感謝神,因為我們也是有福的,感謝讚美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