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3日 星期四

撒旦的墜落(路10:18)

路加福音十章「那七十個人歡歡喜喜地回來,說:「主啊,因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們!」 18 耶穌對他們說:「我曾看見撒旦從天上墜落,像閃電一樣。 19 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什麼能害你們。 20 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
 
耶穌的門徒回來,他們報告他們趕鬼的結果;不但是報告還是歡歡喜喜的報告:「「主啊,因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們!」這是一個勝利的戰報,應該是值得歡歡喜喜的,但是我們的主並沒有特別高興,因為這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
 
因為他們所趕的只不過是一些小鬼,他們若是知道我們的主曾經有過什麼樣的勝利和凱旋,他們就會知道如今為什麼那些小鬼一聽到主的名就嚇得要逃走。原來,主和撒旦、那原來威風是而又大有能力的天使長、統帥著萬千的天使,曾有過一場鬥爭,而撒旦落敗了;
 
根據猶太人的典籍,塔穆之中有說法論到天使和撒旦,撒旦及其所率領的天使乃是統管人類所居住的這個世界的,但是撒旦後來卻妄自尊大,覺得它應該和神同等,享受人的敬拜;於是天上就有了一場大戰,一邊是主還有那些善良,順服神旨意的天使,另一邊卻是撒旦以其手下;
 
戰鬥的結果我想你們應該都知道了,撒旦就從天上被趕出去了,它們像閃電一樣的墜落到地上,但卻又沒有完全的滅亡,所以就成了在這世上掌權的魔鬼,也有經文說是在半空中掌權的魔鬼;如今在至高之處掌權的是神,有無數的天使順從他;但也有千千萬萬原來撒旦麾下的天使,如今就成了魔鬼;
 
那場戰鬥的慘烈,當初參戰的雙方都還不可能忘記,而勝利的元帥神子耶穌基督,如今道成肉來到地上,來到魔鬼掌權的地面之上,但是魔鬼們以及包括撒旦卻是完全拿他莫可奈何;反過來,這些大魔鬼小魔鬼或者是只有風聞這場戰爭的污鬼們,還是一聽到耶穌的名就嚇到逃走了。
 
不僅僅是靠著名聲而已,主還賜給門徒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一切仇敵的能力;這權柄是主賜給的,那能力也是主所給的;主說「沒有什麼可以害你們」;我若是有了這樣的權柄和能力,就根本不用怕什麼鬼或是魔鬼了,反而是它們要怕我們。
 
大部分的人不敢在夜裡面走山路,特別是走到一些林子裡,到了晚上會有各樣奇怪的聲音傳來,我們又看不到聲音的來源,就會感到很可怕;但是若是人戴上夜視鏡,特別是還有紅外線輔助裝制的夜視鏡,你就會發現,到了夜晚會發出各種怪聲的動物不過都是一些小動物,只要我們一靠近,它們就嚇得閉嘴了。
 
但是我奉勸各位基督徒不要輕易的去嘗試;不是只要奉主名受洗的基督徒都有這些能力與保護;我們要真的知道自己有才行;而若是當我們有這權柄和能力時,我們自然就不怕了;當我們認識神的同在時,我們自然有神會保護我們。
 
在主的計劃以及範圍之內,主對於一些真正順服他的信徒真的給予這樣的權柄和能力;他們真的可以趕鬼,他們真的受保護;但是這樣的保護與權柄與能力並非是無條件的持續到永遠;如果真是如此的話,那麼雅各、彼得和保羅就不會殉道了;
 
主讓他們在地上盡了他們的責任,完成了他們的工作,也就容許他們有機會早一點回到天家;這並不是說主就沒有能力保護他們,以及許許多多殉道的眾聖徒,而是他們如今都在主裡面活著;人的肉身沒有不朽壞的,只是或早或晚而已,但是主卻保守我們寶貴的靈魂;
 
對於門徒或者是我們來講,能夠勝過污鬼、能夠趕鬼是很新鮮、並且很有成就感的事情,但是這在主來說卻是小的不能再小的事情了,只不過是靠著過往的餘威就自動成就了;再下面,主更告訴我們,他真正在門徒們的身上,也在我們的身上所看重的是什麼,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