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2日 星期三

人棄絕神(路10:16)

路加福音十章「14 當審判的日子,推羅、西頓所受的比你們還容易受呢! 15 迦百農啊,你已經升到天上 ,將來必推下陰間!」 16 又對門徒說:「聽從你們的,就是聽從我;棄絕你們的,就是棄絕我;棄絕我的,就是棄絕那差我來的。」」
 
人最終極的問題就是遠離了神,遠離了創造他的神;那到底人能不能遠離神活下去呢?如果人離開了神,那麼最後的結果就是成為神的仇敵,開始破壞神所創造的世界;而這正是如今的結果,世界以及其中的萬物都在因為人的自私、貪婪與惡毒而在痛苦之中。
 
不是嗎?如今地球的環境破壞,汙染日益嚴重;許多物種也隨之滅絕,人類在短短數百年之間對地球所造成的破壞要超過數億年的自然發展;而之所以目前環境的破壞還只限於地球,那是因為絕大多數的人類活動的範圍還只是限於地球,還沒有能力大量的星際旅行。
 
而人自己,因為罪的緣故,也是註定要死亡,而以後這個物種也是註定要滅亡的,連帶著,更多的物種也要因我們的愚蠢也一起滅亡;這就是人遠離神後,萬物都要付出的嚴重代價,而對於我們每一個人而言,自然也是我們的生命要滅亡。
 
因此人真的需要神,需要神的拯救才能存活,才能夠活出神預定給我們的榮耀,也才能夠連帶的讓萬物都恢復應有的榮耀生命;但是真實的情況是怎麼樣呢?人不但不尋求神,也不知道要尋求神,並且還不知道自己的楚境、不明白自己正在通往滅亡的道路上。
 
怎麼辦呢?人必需要聽道才能明白、必需要因為這道而悔改才能恢復原本的榮耀、才能夠脫離死亡的纏累,才能夠得著永遠的生命;所以人如果要脫離這註定滅亡的道路,首先要從接受神所啟示的道開始,要相信、真心接受,這才能悔改並結出新生命的果子。
 
這就是為什麼主說:「聽從你們的,就是聽從我;棄絕你們的,就是棄絕我;棄絕我的,就是棄絕那差我來的。」因為門徒們出去所傳的,不是他們自己的人生經歷或者是人生哲學,他們所傳的是他們的夫子,也是我們的主所要他們去傳的;
 
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傳福音,必需傳我們的主要我們傳的、必需要根據他的話語;不能是我們自己的觀察,好像是這樣的,我們看到教會裡有幾個人受祝福,有幾個人受洗後就找到工作,或者是有人病了又得到醫治,因為那只是我們的觀察,不是出自主教導的真道;
 
而主所傳的,一樣不是他自己要傳的,而是有一位差他來傳的,是誰能差耶穌來傳呢?那當然就是神自己,如此來說,棄絕門徒的不僅僅是棄絕門徒,他們無法聽道而信道,因此他們就是棄絕了那生命的主,更重要的是,他們就與創造世界與生命的神隔絕了;
 
而與神隔絕,那下場就只有滅亡了;我們知道那是唯一的結局,而我們面對我們的骨肉同胞時,知道他們若是不得到那真道,他們也就只有滅亡;因此我們看傳道因當是視同是要救人性命,因此我們不當輕看可以傳福音的機會,也不當自己隨便變造福音,以面害人與神隔絕,願上帝幫助我們,感謝讚美我們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