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2日 星期日

鬼都見證了保羅(19:15)

使徒行傳十九章「13 那時,有幾個遊行各處、念咒趕鬼的猶太人,向那被惡鬼附的人擅自稱主耶穌的名,說:「我奉保羅所傳的耶穌,敕令你們出來!」 14 做這事的,有猶太祭司長士基瓦的七個兒子。 15 惡鬼回答他們說:「耶穌我認識,保羅我也知道,你們卻是誰呢?」 16 惡鬼所附的人就跳在他們身上,勝了其中二人,制伏他們,叫他們赤著身子受了傷,從那房子裡逃出去了。 17 凡住在以弗所的,無論是猶太人是希臘人,都知道這事,也都懼怕,主耶穌的名從此就尊大了。 18 那已經信的,多有人來承認訴說自己所行的事。」
 
有人竟冒著保羅與耶穌的名,去向被惡鬼所附之人趕鬼,但是他們卻連保羅的同工也不是;可能只是輾轉聽過保羅所傳的道,就敢奉保羅與耶穌的名去趕鬼。但是人可以冒名來欺哄人,然而人豈可用話語來欺騙鬼魔,甚至於是神呢?話語不過是在肉體的層面上,不能在靈裡面假冒。
 
因此這些冒名趕鬼的人,還是猷太祭司長士基瓦的七個兒子,就被鬼所勝,鬼一點也不怕他們。在肉體上,他們是祭司長的兒子,在家中也一定是祭祀耶和華神的,但是神卻沒有將這趕鬼的權柄給他們,他們趕鬼趕不出來,反倒是被鬼所勝,傷了他們。
 
他們靠唸咒來趕鬼,但是那就是裝神弄鬼,可能人會吃他們那一套,但是鬼卻不怕他們;雖然在這裡並沒有寫到保羅後來有沒有去把那個鬼給趕了出來,但是從這個鬼已經知道了保羅和耶穌的大名,我想若是保羅去趕鬼,那鬼一看到是保羅親自來了,一定是逃之夭夭的。
 
我們以前在查考路加福音的時候,也講過耶穌在渡海去到格拉森地方時,在眾人都還不認識耶穌的時候,鬼就已經知道耶穌是神的兒子。就像在這裡一樣,這個鬼是怎麼知道耶穌和保羅的呢?我相信在靈界自有和人間的新聞網絡不一樣的網絡,而這個網絡要比當時的人間的網絡要迅速多了。
 
如此被這個猶太祭司長士基瓦的七個兒子來一鬧,鬼是沒有趕出去;但是這鬼的一番話卻反而是給保羅做了見證,因為祭司長士基瓦的名字都不在這個鬼的眼界之內,然而傳耶穌的保羅卻是赫赫有名的,連鬼的認識他,可見主以及保羅從主那裡得來的權柄都是真實的。
 
人的心裡對於奇聞軼事的興趣總是要大的多的,正正當當的辦佈道會、來聽的人不多。有什麼醫治大會,來的人就多了;如果有什麼趕鬼大會,好奇而趕來看的人就更多了。這裡就說了,凡是處在以弗所的,無論是猶太人還是希臘人,都知道這件事,也都懼怕,主耶穌的名從此就尊大了。
 
我們看保羅本人出來勸人信主,有的人信有的人不信;但是說到鬼魔的事情,信的人就多了;鬼所說出來的話,人是懼怕的、反而也信了。有的人不怕也不信保羅,但卻是怕鬼;如今聽到鬼說他也畏懼主耶穌和保羅,這才對主耶穌和保羅起了敬畏之心。
 
可以說人的靈眼都是瞎的,不知道前方是如何;唯有看得見的人說了前面是如何如何,才能夠知道前面該如何的行。這件事在以弗所激起了滔天巨浪,也就是以弗所大復興的起源,有些聽了保羅所傳之道的信主之人,許多人本來只是在心中暗暗的信,自己知道就算了,並沒有跟人傳講。
 
現在聽說有鬼都出來做見證了,他們也出來自己做見證;再也不羞人說他們的信仰盲目,將他們以前所犯的錯事,神又是如何的感動他們的,他們如何的悔改,在他們信主之後又在生命中有什麼奇事發生,通通都講出來,這樣有許多的見證人,信的人就更多了,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