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聖靈叫我們復活(羅8:11)

羅馬書八章「10 基督若在你們心裡,身體就因罪而死,心靈卻因義而活。 11 然而叫耶穌從死裡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裡,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裡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 12 弟兄們,這樣看來,我們並不是欠肉體的債,去順從肉體活著。 13 你們若順從肉體活著,必要死;若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必要活著。」
 
復活就是原本死了的、現下又活過來;如果說靈魂是不滅的,那我們的身體是死的,將來心臟不跳了又被埋葬了,靈魂離了體以後還是不滅,那也只能叫做靈魂不死而已,不能叫做復活;但是我們若是有身體的又活過來,那就是叫做復活了。
 
聖經說法利賽然和撒都該人不同,法利賽人相信復活和天使,而撒都該人兩樣都不信;這就告訴我們:以色列人並不真的知道復活,也沒有見過復活,如果真的見過復活,他們就不會有這個是否有復活的信仰爭議了,就算是法利賽人相信有復活,但是他們也不知道什麼是真的復活;
 
我們基督徒就不同,我們不但是知道什麼是復活,也看過聖經上關於復活的的記載,神還藉著啟示,將復活的條件告訴我們,告訴我們會因此而有復活,還有是誰讓我們復活,並復活的方法和步驟都講的清清楚楚的,而且就是在這幾節經文當中;
 
有基督在我們裡面就是可以復活的條件,我們都知道中文喜歡翻譯成在心裡,但是實際上原文就是基督在我們裡面,這是我們進入復活的恩典和程序的唯一條件,並不需要做了些什麼事,達到什麼條件才能進入復活,復活的成就全是依靠恩典,但是有基督在我們裡面也許不像我們所講的心裡相信那麼簡單,我們以後還要再提到;
 
另外一個題目,就是復活的成就是藉著誰?在聖經當中,我們多次將生命和聖靈在一起提到,比如說賜生命的靈,在這裡更明白的講要藉著聖靈,使我們的身體又活過來,耶穌基督使人復活,最後自己也復活;我們常聽見有人問:耶穌基督是自己靠自己的能力復活,還是神使他復活?
 
這裡的經文給了答案,11節稱聖靈是「叫耶穌從死裡復活者的靈」,那麼這個「者」當然就是神,是神使耶穌復活;或者我們再解釋的清楚一點,是神位格的神,使人位格的耶穌復活了;神要如此做的原因,就是要讓人看到:神可以讓死人復活,並且得一個榮耀的身體;
 
我們說耶穌是初熟的果子,要領許多的弟兄到父那裡去,這也就是說:我們將來的復活,也要和我們的主的復活是一模一樣的;保羅在這裡就告訴我們:我們的復活會是神,藉著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使我們的身體又活過來;
 
因此我們可以從第10和第11節看到,我們的復活是分為兩部分,第一個部分是身體雖是死的,靈卻得著生命(第10節);因此我們的身體必不能長存,必定要死要埋葬的,但是靈卻是有生命且活著的;而第二部分就是以後,在現有的肉體死後,神又要藉聖靈使我們的身體復活,這時我們也會和主一樣,有一個榮耀又不能朽壞的身體了;
 
這就是我們所需要知道全部關於復活的知識,身為基督徒、我們要知道我們有復活的盼望,我們要渴慕,也要追求,更不要失了盼望,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那寶座上的得勝羔羊,領我們進入永生的主。


1 則留言:

  1. 耶穌說明富人和拉匝祿死後在兩個截然不同的地方,他們可以溝通. 但是在地獄的,已經不能到天堂了。我們在人世間的基督徒,能不警惕嗎?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uke16%3A19-31&version=CEB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