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8日 星期二

不敵擋我們的,就是幫助我們的(路9:50)

路加福音九章「49 約翰說:「夫子,我們看見一個人奉你的名趕鬼,我們就禁止他,因為他不與我們一同跟從你。」 50 耶穌說:「不要禁止他,因為不敵擋你們的,就是幫助你們的。」」
 
門徒們看到有人奉耶穌基督的名趕鬼,在當時他們這一小群人是唯一跟隨主耶穌的人,但是耶穌的名頭卻是很大,因為過去三年他在各處趕鬼,於是當有人要趕鬼時,他們自然想到這位趕鬼達人,就依樣畫葫蘆,於是奉耶穌的名來趕鬼;
 
門徒門聽到了,就心中氣憤,去禁止他說:我們才是真正跟隨耶穌基督的人!這樣說好像對方是賣假藥害人似的;還喜孜孜地、好像有功似的、跑回來告訴他們的夫子:看哪,夫子,我們維護了你的獨家專利,不准人用你的名頭來趕鬼。
 
賣假藥是害人的,因為他們不僅是騙了人的錢財,而且是讓人不知道是吃了什麼材料,可能還是有害的;就算是沒有愛的,那也是延誤了他們找尋真正治病的機會。但是奉耶穌基督的名趕鬼呢?不管是哪一方的人,大家共同的敵人是「鬼」;有的鬼聽到耶穌基督的名,它也分不清楚真假,就這樣嚇得逃走了;
 
趕的出鬼固然好,趕不出鬼也沒有造成更大的傷害,所以主要門徒們不要禁止這樣的人,並且說「不要禁止他,因為不敵擋你們的,就是幫助你們的。」這句話對我們今日的基督徒、或是傳道人來說,又是什麼意義呢,我們該如何做呢?
 
我想,今天我們不管看到或聽到任何人在傳耶穌基督,不管他有沒有受過正式的神學訓練,不管他傳的是不是有點荒腔走板,只要他是不害人的,我們不要去對付他們,或是說禁止他們;例如說我常拿來舉例的成功神學,或者是摩門教的,我們對他們還是有所容忍,因為他們畢竟是傳耶穌基督的。
 
到了另外一個層面,譬如說是傳東方閃電的,現今化身為全能神教會,他們實在是會害人的;我們已經看到或是聽到過一些例子,他們讓信徒去犯罪,暴力傳教,甚至要人吸金,搞得信徒被騙大量的金錢,甚至於是破產,搞到身敗名裂,那我們就不該容忍,要揭發這些騙人的行為,告訴他們的信徒、什麼樣才是真正的基督教信仰。
 
為何有容忍,因為人得救不是靠給他施洗的牧師是不是正牌牧師,或者是他聽的道正統不正統,人的救乃是依靠耶穌基督與聖靈;像我自己就是受洗於一個近於成功神學的教會、還在那裡待了十多年;但是聖靈感動我,難道基督教就是像我牧師所講的那樣嗎:我信了耶穌是神,他就會保祐我?
 
有了這個疑問,聖靈就感動我去讀聖經,接著就帶領我就去找更多的資料,來正確的認識神;所以如今我就成了傳真正基督教訓的傳道人,你們很難找到比我有更正統教訓的牧人,這一切不是來自人給我的教訓,或是有人告訴我說我所去的教會不對,乃是完全來自聖靈的帶領。
 
或許有人可以用假的教訓暫時糊弄人一時,但是只要對方是真正呼求耶穌基督的,那麼沒有人能夠擋得住聖靈來作工,來帶領那人;這一切都是因為基督教並不是一個死的教訓,乃是一個活生生的信仰;那是因為我們所信的主與聖靈都是活的,他們自己會帶領;願上帝保守我們並賜福給我們,感謝讚美我們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