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8日 星期三

真正依靠耶穌基督的必不至羞愧(路6:46)

路加福音六章「46 「你們為什麼稱呼我『主啊,主啊』,卻不遵我的話行呢? 47 凡到我這裡來,聽見我的話就去行的,我要告訴你們他像什麼人。 48 他像一個人蓋房子,深深地挖地,把根基安在磐石上,到發大水的時候,水沖那房子,房子總不能搖動,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 49 唯有聽見不去行的,就像一個人在土地上蓋房子,沒有根基,水一沖,隨即倒塌了,並且那房子壞得很大。」」
 
在平常的世代當中,我們很難看出一個基督徒的信仰究竟有多堅固;唯有在面對挑戰的時代,這時我們才能看出誰是有真的信仰和真正的信心,正如我們的主在這裡所為我們舉的例子一樣;而在寫作此篇的2020年,無疑的就是一個這樣的時代。
 
在美國、我們正面對著教會不能舉行實體的聚會,我們也失去了一部份的生活自由;在經濟上,許多的企業進行了不小的裁員,可能有百分之二十的人面臨失業;在社會上,由族裔問題造成的社會動盪還在延續,時常可以聽聞到有示威抗議,或者哪裡又出現打砸搶的事情。
 
在這種情形下,我聽聞到有不少的基督徒就信心軟弱了;我初聽到此事的時候有些詫異,因爲與我聚會的兩個小組的成員,不但沒有這種信心軟弱的問題,反而是在這種異常的情況下更是緊緊的抓住主,而且我們的當中還有剛信主還不到一年的新基督徒。
 
何況我看在曠野遇見神的弟兄姐妹,好像人人都是對主更加的熱心,沒有感到有人信心軟弱的;或者是我並沒有看到,在網路上的組織的缺點就是如此,我們沒有辦法彼此認識所有的人;但是後來神給我感動,讓我知道是什麼差別造成了這樣的差別。
 
我們知道、如果一個基督徒的盼望是在天上,那麼當種種的災難來臨時,我們更要緊緊的抓住神,以免到離世的時候,我們會失去天上的應許及基業;相反的,若是一個基督徒有許多地上的盼望,那麼當苦難來臨時,他看到自己的盼望一個一個破滅,牧師所說的神的祝福又沒有來到,努力的禱告神也不蒙神的垂聽;這時候會不會難免有失望,難免有動搖;牧師所說的話到底是不是真的?
 
我們看到許多的教會,他們常說神特別賜福我們的教會,所以我們的人數增加,蓋了又大又美的會堂;而且教會還財力豐富,可以作許多事工。但是到了如今,他們看見空蕩蕩的大堂,奉獻也嚴重的減少,偶爾又聽到有失望的弟兄姐妹不再來了,你說他們會不會失望?
 
使徒行傳第三章中,使徒彼得對一個生來瘸腿的人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使徒行傳3:6)金和銀從起初開始就不是教會的依靠;我們的依靠唯有那被釘十字架而死又死而復活的耶穌基督。
 
唯有他所傳的道,也就是他所說的話,以及他藉著聖靈所差遣的使徒和先知的教訓,才是我們信仰的真正的根基;我們對於他話語的態度,自然也就會認真的對待;他所說的,他所吩咐的,我們就認真的遵行,而不是自己行自己的路。
 
而一個他的僕人,也是在凡事上都緊緊抓住根基,不傳別的,只傳耶穌並他釘十字架;這樣我們的弟兄姐妹看到了,他們也才能夠站立在真正的根基之上。那大水來了,也才能站立的穩,抵擋的住,不至於跌倒,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