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8日 星期三

主權在神(路9:9)

路加福音九章「7 分封的王希律聽見耶穌所做的一切事,就游移不定,因為有人說是約翰從死裡復活, 8 又有人說是以利亞顯現,還有人說是古時的一個先知又活了。 9 希律說:「約翰我已經斬了,這卻是什麼人,我竟聽見他這樣的事呢?」就想要見他。10 使徒回來,將所做的事告訴耶穌。耶穌就帶他們暗暗地離開那裡,往一座城去,那城名叫伯賽大。」
 
主差遣12個門徒出去醫病、趕鬼、及傳神國的道,都獲得很大的成功,這件事在以色列造成很大的轟動,百姓們都在口耳相傳,後來連希律王都聽到了;但是百姓所傳說的故事莫衷一是,雖然主要門徒們也傳講神國的道理,但是大多數人看事情多是看表面,然後很快的就下結論;
 
施洗約翰之前在曠野傳神國的道造成了很大的轟動,那麼現在耶穌和門徒們也是造成很大的轟動,並且有些原先約翰的門徒如今作了耶穌的門徒,並且在時間上好像也相互連接得上,那麼會不會是耶穌就是施洗約翰從死裡復活了呢?有這種猜測是很有想象力,但是那真是很無知並且完全不用心去求證;
 
只要稍微去打聽,我們就可以知道耶穌和約翰有過會面,約翰還為耶穌施洗,那他們兩就不可能是一個人;況且兩個人各有不同的父母家族,耶穌並不是沒有來歷的人,這樣怎麼可能是死掉的約翰復活?但是在人們的口中,各種奇怪的事情都有可能;他們將神當作各種荒誕不羈的傳說的解釋!
 
這是到了今天,某些基督徒還是同樣會犯的毛病,有人說耶穌可以隨時再來,有人說神可以帶他去看天堂和地獄,有沒有可能?在神凡事都能,當然有可能,但是神為什麼會作違反他自己給這個世界所設立的規則?除非他有要達成的目的,並且他也不會否認那是他的作為。
 
所以我們不要做一個迷信的基督徒,基督教不是迷信,我們所信的是真神的啟示;但是基督徒當中有沒有迷信的?當然有!基督教是一個非常龐大的宗教,信的人非常多,有的人什麼話都敢說,也有的人、人說什麼話他都信,並且還會以訛傳訛;
 
希律王聽見耶穌所行的這一切事,就游移不定;希律王本來是滿有見識的人,他還是很厲害的建築師,不管是在新重建的聖殿上,或者是他自己的皇宮,有好幾層的地下層,他都能夠自己設計;是這樣一個有見識的人,但聽見關於約翰的傳言,就游移不定;
 
為何如此呢?是因為他下令斬了約翰;當人作了虧心事,就心裡不實在;他感覺到冥冥之中神恐怕會對付他,當然這是真的,只是這個時候還沒有到,也不是要藉這個方式;但是希律因為心虛,就不能夠堅定信念,所以連很奇怪的流言都不能決斷的否定,想見見耶穌再作決斷;
 
但是神不會因為人想見他就讓人見他,這要看對方的目的;人若是因為自私的目的想求見神,那麼神就肯定不會如他的願;當掃羅王背逆了神,自作主張的獻了祭,就求巫師能讓撒母耳和他說話;只是神不透過巫師,就讓撒母耳突然顯現,但是撒母耳所宣佈的卻是掃羅的死訊;
 
耶穌不理會希律王,事實上主到被賣,被捕之後,才被綁了去見希律王,但是即便是如此、希律王指望能夠見耶穌行一件神蹟,也問了耶穌許多問題,但是耶穌一句話也沒有回答希律;這就是主權都是掌握在神的手中,神不受人的左右,就是如此;願上帝憐憫我們,帶領我們,讓我們都能順服於神的主權之下,感謝讚美我們的主,也願上帝賜福與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