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6日 星期四

生命的決擇(路9:24)

路加福音九章「23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24 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 25 人若賺得全世界,卻喪了自己、賠上自己,有什麼益處呢? 26 凡把我和我的道當做可恥的,人子在自己的榮耀裡,並天父與聖天使的榮耀裡降臨的時候,也要把那人當做可恥的。 27 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裡的,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必看見神的國。」」
 
主在講完的人若要跟從祂,就要捨己,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他之後,緊接著又談到了生命;人最寶貴的是什麼呢?不是財產、不是事業、而是那不可置換也不可代替的生命,而且一個人一生也就一條性命、好也是一條,壞也是一條,就看你這條性命要如何的使用。
 
我們總是覺得,這一輩子活得久活的好就是我們的追求了,看到影視媒體中那些豪宅豪車,明星所用的許多奢侈品以及種種的享受,或者是有人追求吹捧的虛名,我們往往會以為那就是我們的一生的追求;但是當我們用了半生來追求物質的享受,後來又發現自己手中的青春好像握緊在手中的沙子、只會是越來越少;
 
不但如此,看到自己身邊認識的人一個又一個倒下的例子,我們又害怕病痛來糾纏,於是我們又追求健康,用運動和保建品想要留住我們的青春,恐怕也因此上了不少當受了不少騙,但是我們還是好像著迷似得對每一件新消息都在追求,哪怕只要能增加我們一點點的健康與青春!
 
但是主卻告訴我們:「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神給了我們生命,也給了我們在地上的時日,照說我們要怎麼樣用我們的時日,怎樣用我們的生命應該是我們自己的事,只是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不管我們是怎麼樣想要抓緊我們的健康和生命,這些都是必定要失去的;
 
就算我們用剩下的生命去研究該吃或用什麼保健品,或者是作許多的保健操,這樣的以自己為中心活著;可以預見的是:這場爭鬥我們最後勢必要輸,我們必定會失去我們的健康,失去我們在地上的生命;所以我們不管是在這些事上不管是付出多少,我們是一定收不回來的;
 
如果我們用剩下的生命去作主工、去傳福音,即使如此我們還是會失去我們的健康,最後也要失去我們在地上的生命,看起來好像和前面的例子好像並無區別;甚至還有人會說他後半輩子都沒有為自己在活,沒有為自己好好享受生命,好像是白過了,好像是失去了許多享受;
 
但是主說「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我們在今生為主所失去的,主在天上一定會補還給我們;我們沒有時間像別人一樣保養顧惜自己的身體,甚至往往還要為福音工作的需要去到處奔走,飲食無定,以至於損害了健康,這些主都必定記念。
 
凡是為主殉道的,主必然會記念他,這句話的正解也是該放在這事的上面;然而如今我看不太出有什麼為主殉道的可能,因此我也就只能夠用這種方式來解釋這個應許;一下子失掉整個生命是失喪生命;不再是為自己而活,只為主活也同樣是為主失去自己的生命,只不過是慢慢的失去而已。
 
我不知道你們聽了這話以後要做什麼選擇,我自然的看法是:與其是怕輸怕失去,顧惜著性命,就什麼都不敢作;我倒不如追求事奉主,以我殘破敗壞的生命來換取那永恆又有榮耀的生命,我相信主的應許必定會實現,感謝讚美我們的主,也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