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8日 星期一

神的國近了(路21:31)

路加福音21章「 31 這樣,你們看見這些事漸漸地成就,也該曉得神的國近了。 32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 33 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34 「你們要謹慎,恐怕因貪食、醉酒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網羅忽然臨到你們, 35 因為那日子要這樣臨到全地上一切居住的人。 36 你們要時時警醒,常常祈求,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
 
主在地上開始傳道的第一句話就是:「天國近了,你們要悔改!」說實在話,那句話也可以翻譯成天堂近了,但是如果說是天堂近了,我們為什麼要悔改呢?現在我們從主那裡聽到末日種種可怕的景象,卻說「你們看見這些事漸漸地成就,也該曉得神的國近了」
 
那麼我們是不是可以說,神的國所帶來就是那些可怕的事呢?大家千萬不要這樣想!要知道我們所在的這個世界原本就不是永久的、是會過去的;我們如今在那裡想要謀求改善,只是在拖延那不可避免的,我們常在妄想是不是有什麼辦法可以避免這可怕的末日,但是主的一句話告訴我們說:這些努力都是白費。
 
主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表示這些事是不可避免也無法逃避的。但是有人會好奇的問,當時在場聽耶穌講這些話的人都已經死了吧!那他怎麼說「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呢?
 
主所說的這世代,應該是從挪亞開始到我們、直到末日來到的所有人;你不會聽見一個有限生命的人說這樣的話,只有從一個生命遠超過這個或者是好幾個世代的人的口中才可以聽到「這世代」的這種說法;而後面的那一句「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更是顯出主的生命、甚至是話語而已,就要超過整個天地。
 
說這句話的人,如果不是有神那般的無限生命,那就是狂妄自大;誰可以說他的話語要比天地還要更重要?「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這原是講神的話語,詩篇102:「26 天地都要滅沒,你卻要長存;天地都要如外衣漸漸舊了。你要將天地如裡衣更換,天地就改變了。 27唯有你永不改變,你的年數沒有窮盡。」
 
詩篇的這段經文早就告訴我們,天地會像衣服那樣漸漸的舊了,而且是可以換掉的;我們現代人可能是每天都要換衣服的,古人可能也是至少要一個月換洗一次衣服,而在我們的心目中,天地應該是永遠長存的,但是在神的眼中,天地只不過是外面的衣服,是可以更換的,而真正寶貴的是衣服裡面的生命。
 
這些在我們來講都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在我們看來,人生短短幾十年,我們甚至都不敢和大樹,和烏龜比生命;當然更不敢和天與地比生命了,這就是在我們的意識裡並沒有永生的概念,而神來就是要提醒我們,我們乃是有永生的盼望的;
 
因此、我們並不能只看眼前的事,我只要在地上平安的過完這幾十年就好了,我們應該要注重關心我們的永生;殿宇是那麼的短暫,連天地都是短暫的;但是我們卻可以有永生長存,那這是不是我們最值得重視的事情?只是很可惜許多人都看不到這一點,因而胡亂的過完這一生就算了。
 
我們這一生在地上的年歲雖然是短暫,但是卻對我們是很重要的;我們能不能夠有永生,就要看我們把今生到底是過得怎麼樣。如果一個連短短幾十年的今生都過不好的人,那有什麼資格談到享有永生呢?這就是主下面要和我們交通的事,我們在下一篇中再來討論;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