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9日 星期五

不失去的信心(路22:32)

路加福音22章「31 主又說:「西門,西門,撒旦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 32 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 33 彼得說:「主啊,我就是同你下監,同你受死,也是甘心!」 34 耶穌說:「彼得,我告訴你:今日雞還沒有叫,你要三次說不認得我。」」
 
我們前面看到撒旦進入了猷大的心,我們想的是撒旦讓猷大出賣了主耶穌;但是我們不禁懷疑,難道撒旦只是專門對付猷大?它只要得著一個門徒就算是滿足了?顯然不是的,在這裡主的一句話就將撒旦的作為顯明了出來,他告訴西門彼得「西門,西門,撒旦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
 
什麼是篩麥子呢?就是用一個篩子鏟進麥子裡面去,撈起一堆麥子,然後將篩子左右搖晃,那結實的麥粒就從篩孔縫之間落了下去,而輕的麥殼、麥糠、以及其它的雜物就留在篩子的上面,這樣就將兩者分開了,而撒旦篩門徒就是像這樣。
 
彼得、約翰以及其他的門徒們有沒有被撒旦盯上?我告訴你們,撒旦是誰也沒有放過,它不會因為彼得是首徒就放過彼得,或是說約翰與主最親就放過約翰,它是一個也不放過的去引誘了,但是就像篩麥子那樣,有些就逃過去了,有些就被留下來了。
 
那麼是誰被留下來,誰又逃過去了呢?那就要看哪一個麥粒是緊實的,還是鬆浮的!那些覺得主所傳的這道是很寶貴、是永生之道的,就很緊實的抓住這道,篩子刷過去也留不住他們;但是有人若想這道雖然好像不錯,但是白花花的銀子也蠻不錯的,這樣的態度就是鬆浮的。
 
所以彼得被篩,約翰被篩,猷大也被篩;然而彼得和約翰沒有被撒旦給留下來,只有猷大被抓住。不單是耶穌的門徒是這樣,撒旦也來篩所有的基督徒。難道是我們受洗得救以後撒旦就那我們無可奈何了嗎?才不是呢,我們都曾經看過跌倒以後不再回頭的基督徒。
 
有的貪財去了,也的被美色給迷住了,有的被仇恨給抓住了;也有的後來覺得拜菩薩比較有效,就這樣一直到死也沒有回轉回來;這些人在一度的時候曾經是有信心的,有的人就在這個時候就受了洗;但是後來就失去了他們的信心,終究是失去救恩。
 
但是我們看到主對彼得所說的下一句話是很有趣的,主說「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就是我們在信的過程中,有起初的信,這個信會本於信以至於信,這個信會成長,到了一個程度,主就會為我們祈求,好像給我們的信掛了保險,我們就算是跌倒,也不至於失了我們的信。
 
那是不是所有的基督徒都有這個主所掛的保險呢?顯然是沒有的,我們知道猶大就沒有啊!那我們有嗎?沒有人可以事先回答這個問題,我們只能看一個人如果到死都守著他的信心,雖然他中間可能像彼得那樣的跌倒過,但是他又回來了,那麼他就是真的在主的保守裡面,而在主的保守裡面是永遠不會真的失去信心的。
 
如果另一個人他現在看起來好像很信,可能甚至還當了牧者,但是後來他失去了他的信心,之後也沒有回頭,那麼他就並不是在主的保守裡面,也從來沒有在主的保守裡面,這就是猷大的例子。那什麼是這個主給我們掛的保險呢?主並沒有明說,但我認為就是聖靈給的印記,經文當中有說聖靈是我們得救的憑據,我認為就是這個意思,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