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1日 星期四

撒旦進入猷大的心(路22:3)

路加福音22章「1 除酵節——又叫逾越節——近了。 2 祭司長和文士想法子怎麼才能殺害耶穌,是因他們懼怕百姓。3 這時,撒旦入了那稱為加略人猶大的心,他本是十二門徒裡的一個。 4 他去和祭司長並守殿官商量,怎麼可以把耶穌交給他們。 5 他們歡喜,就約定給他銀子。 6 他應允了,就找機會,要趁眾人不在跟前的時候把耶穌交給他們。」
 
在這裡雖然只有短短的幾節經文,講述的是這件事發生的時間、地點、以及發生了什麼事;但是經文中卻不經意的帶出一件看不到的事,可以讓我們看到撒旦是如何的進入人的心,並且停留在裡面。那當然是第三節啦,但是哪裡有說撒旦會停在人的心裡面不走啦?
 
原來在第二節就已經看到,撒旦是如何的長住在人的心裡;是的,我們看到祭司長和文士是如何的想辦法要殺害耶穌;我相信這些宗教人士都是很熟習律法中的基本十誡,其中就明明白白地告訴我們「不可殺人」,但是他們不但是在心裡這樣想,還可以彼此相互商量。
 
你不覺得這很可怕嗎?如果你到教會去,聽到幾個牧師正在討論去哪裡召妓最好,那你會有如何的想法呢?你還會繼續的去這間教會、將你辛苦賺來的錢奉獻十分之一給他們嗎?你不覺得他們是會用你的錢去召妓嗎?恐怕你會很不甘心吧。
 
這些祭司長和文士們一定是彼此十分的熟知對方,才敢在彼此的面前討論如何的殺人;那不是別的,那就是因為他們的心、是早就已經被撒旦所佔據了,他們也必定是常常彼此討論如何才能最好的行詭詐,要如何的既能作惡卻又不讓人知道。
 
猷大比起他們還要好些了,他本來是門徒,也曾經作過使徒,他平常也不會和人討論如何的可以作惡;不但如此,他還常常的有幸可以聽到耶穌講道。也許他平常就有一些肉體上的軟弱,但是或許他有的軟弱、在彼得和約翰的身上也會有。
 
但是猷大卻不是一個壞人,否則他也不會跟從耶穌那麼久了。但是這個時候,因為他沒有謹慎,警醒他肉體上的軟弱,就有了一個破口讓撒旦進入了他的心;他本來就是一個貪愛錢財的人,這是一個破口,撒旦會不會因為人有一個破口就進入人的心呢?是有可能的。
 
但是撒旦也無法在那謹慎又警醒的人的身上大大得勝、獲取巨大的成功。這種情況或許在我們的身上,或者至少在我們所聽說過的一些案例上,可以顯明出來;例如常常有一些人因為一些小事而犯下大錯,事後我們可能還聽說這個人原來是個善良之人,那是怎麼回事呢?
 
這種故事就是撒旦引人入罪的典型例子,從一個小小的慾望、或者是一個小小的怒氣;撒旦會利用那一小點將人往偏路上帶,它能夠用各種方法,讓人感到犯罪的快意;再來它會矇閉他的眼,讓人只看到快樂、利益而看不到作那事的後果;
 
並且罪會鉤住人,猷大一旦去見了祭司長以後,就算心中有興起反悔的念頭,恐怕都逃不掉了;他們先給他定金,他很難反悔,真想反悔的話他們一定會威脅他:我們要去告訴你的夫子你私底下來見過我們,看看你以後還怎麼在門徒當中混下去!這樣他就不得不從了,對不對?

長久陷於罪中的人、就會成為像是想要殺耶穌的祭司長以及文士那樣,撒旦已經常住在他們的心中;他們連良心都已經僵化, 想要犯罪已經不再有內心的掙扎,還可以談笑為之,或者還不覺得他們的所作所為有甚麼錯、甚至覺得那是理所當然的;這樣的人主一再地招他們悔改,他們也不會悔改的,那是慣犯,不是初犯。

當然,猷大所犯的罪行是無可推諉的,但是這也同時讓我們從中看見了撒旦與罪的可怕,我們也要常常的謹慎自守,不要讓小罪就這樣用他的刺和鉤來纏繞上了我們,也不要不當一回事,以免就給魔鬼留下地步。也求神幫助我們抵擋犯罪,並且讓我們能夠悔改,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