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0日 星期三

清早上聖殿,到耶穌那裡,要聽他講道(路21:38)

路加福音21章「37 耶穌每日在殿裡教訓人,每夜出城在一座山——名叫橄欖山——住宿。 38 眾百姓清早上聖殿,到耶穌那裡,要聽他講道。」
 
主來到耶路撒冷,他教訓人,和祭司與長老鬥智鬥勇,後來又說出耶路撒冷要變為荒場的預言,除此之外還有世界要成為末日的消息;這樣子很聳人聽聞嗎?是的,確實是聳人聽聞的,而且在以往摩西的律法教訓中並沒有聽過,但是民眾們卻選擇相信他所說的,還牢牢的記住那將要來的預兆。
 
這接下來的幾天,耶穌清早就進到聖殿裡去教訓人,後面講眾百姓清早就上到聖殿,要聽耶穌講道,也就是主對人傳講神國之道;要講到多晚呢,這裡說他每夜才出城到橄欖山去住宿。可見主在地上的最後幾天過得並不清鬆,每天要從早到晚的講道。
 
主是為了父神的旨意正在大發熱心哪,在希伯來書十章中是這樣說:「5 所以,基督到世上來的時候就說:「神啊,祭物和禮物是你不願意的,你曾給我預備了身體。 6 燔祭和贖罪祭是你不喜歡的。 7 那時我說:『神啊,我來了,為要照你的旨意行,我的事在經卷上已經記載了。』」
 
我們的主在給了亞伯拉罕應許之後等待了千年,才道成肉身來到世上有了身體,那麼終於有了身體、還保有能力,那以後是不是應該好好的吃喝玩樂,享受一下有身體的快樂呢?不是的,根據希伯來書的說法,基督來到世上有了身體以後,是為了要照著父神的旨意而行。
 
我們知道神是個靈,子在道成肉身來到世上以前也是個靈,是沒有肉身的;道成肉身以後來到世上,我們可以說他是要為了要救我們,讓這個身體被釘在十字架上,成為我們的贖罪祭;但是他有肉身了以後終於能夠面對面的把這個神國的道給講清楚了,於是他不也是訓練門徒,到處周遊去講道嗎?
 
到了最後的這幾天他來到聖殿,那他必定是要掌握剩下的每一分每一秒的來作最重要的事,那就是把神國的道給講清楚了,這樣作也就是遵行了神的旨意。而神的靈也感動了許多的群眾,讓他們參與在這個旨意裡面,使他們也能夠從一大早就期盼著耶穌講道,經文說「眾百姓清早上聖殿,到耶穌那裡,要聽他講道」,並且是每天這樣作。
 
弟兄姊妹們,你們曾經這樣期盼的聽講道嗎?還是一週聽一次,而且如果所聽的道已經超過原來預計的長度,一個小時變成兩個小時,兩個小時變成三個小時,你們還有耐心聽下去嗎?就算是名嘴的講道,講道中又參雜了許多的故事和笑話也沒辦法讓人聽這麼久,除非這裡面真有神的感動在。
 
那些百姓一定是神已經預先揀選的百姓,而且在此之前沒有聽過如此這樣的真道;此時聽到了,如同乾涸已久的土壤碰到了下雨,那雨水一落地就被完全吸收了;如果那地原來是沙漠,那麼下個兩三天的雨,也都是會被吸收的乾乾淨淨的,不會滿溢出來。
 
這樣的講道可以是說千年不遇的機運,你若是遇到主親自講道、而你又身臨其中,你會不會像這些民眾那樣被吸引住?還是你仍然會被世俗的事所纏繞了,有許多「一定要去作」的事情必需要離開去做?還是你會像遇見珍寶那樣緊緊抓住不放手呢?願上帝賜福給你們,感謝讚美我們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