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7日 星期日

你們就當挺身昂首(路21:28)

路加福音二十一章「25 日、月、星辰要顯出異兆,地上的邦國也有困苦,因海中波浪的響聲就慌慌不定。 26 天勢都要震動,人想起那將要臨到世界的事,就都嚇得魂不附體。 27 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雲降臨。 28 一有這些事,你們就當挺身昂首,因為你們得贖的日子近了。」
 
末日的來臨會不會很可怕?應該會,就有如同當年耶路撒冷在主後七十年的時候被兵所圍困時,也是末世代的預演那樣。在23節主說「當那些日子,懷孕的和奶孩子的有禍了!因為將有大災難降在這地方,也有震怒臨到這百姓。」那是何等的可怕,後面說什麼呢?「人想起那將要臨到世界的事,就都嚇得魂不附體」可見那將要來的事是非常可怕的。
 
而對於這些,主是怎麼說的呢?他說「 一有這些事,你們就當挺身昂首,因為你們得贖的日子近了」是的,主說我們應當挺身昂首,面對那將要來的危難,基督徒要挺身昂首,不是說要趕快找掩蔽,不是說要搖尾乞憐,而是要我們挺身昂首。
 
什麼是挺身昂首呢?是表示期待盼望的意思,不是說前面有危難有困難,或是有人恨惡我們,我們就噤聲不敢承認自己是基督徒,我們不能這樣;到了末日,世人蒙受了重大的損失,又都因為那將要發生的事而嚇的魂不附體,或者會有許多的人命損傷,我們還敢說那就是主要再來的前兆嗎?
 
此外,就像在 2020年的時候,在一段時間裡,大家都在尋找口罩和醫藥,還有人記得我們身為基督徒不管在何時、都是應該要先尋求主嗎?那麼到了末日來時,我們是不是要趕快尋找存糧,或是找個地堡去躲在裡面;還是應該要更加期盼我們的主,因為他馬上就快要來了嗎?
 
我們常常在講說:叫我們「不要效法這個世界」,或是說「基督照我們父神的旨意,為我們的罪捨己,要救我們脫離這罪惡的世代(世界)」其實神早就告訴我們:我們和這個世界的關係,他說我們不屬於這個世界,世界也不待見我們,因此我們與這個世界的關係遲早要斷開。
 
是的,當我們在地上的時候我們是身處這世界之中,神並沒有就把我提了出去;但是到了主要再來的時候,那時候、我們與世界的關係也就是到了頭了。若是我們只想要保持舊有的生活方式、那已是不可能的,或者是看到這個世界要被毀滅、就感到灰心喪志與哀傷也是無濟於事。
 
到那個時候我們不能再想著我們已經或者是將要失去些什麼,如果我們那樣想,我們也只能是嚇得魂不附體,就和世人一樣。主在這裡的啟示就是要預備我們,要將自己的盼望放在天上而不是在地上,如果還將盼望放在世上就只能是失望而已。
 
反之,若是我們的盼望是在天上,那麼當末日來到,人們嚇得魂不附體時,我們就反而應當要挺身昂首,因為這就是我們所長久等待的主要再來的前兆;我們本是住在一個伏在惡者手下的世界當中,如今我們就快要得贖啦,我們的主就要救贖我們啦!
 
但是會不會還是會有痛苦?恐怕痛苦是會有的,恐怕也會有死亡,因為那是沒有辦法避免的,就好像婦女懷孕待產能不能說是因為怕痛就不想要生產,不能的!就算是這樣怕的,還是不能免掉那痛苦;還不如就這樣挺身昂首,如同我們的主所吩咐的,高興的迎接我們主的到來,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