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3日 星期二

主仍然供應工人嗎(路22:36)

路加福音22章「35 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差你們出去的時候,沒有錢囊、沒有口袋、沒有鞋,你們缺少什麼沒有?」他們說:「沒有。」 36 耶穌說:「但如今有錢囊的可以帶著,有口袋的也可以帶著,沒有刀的要賣衣服買刀。 37 我告訴你們,經上寫著說『他被列在罪犯之中』,這話必應驗在我身上,因為那關係我的事必然成就。」 38 他們說:「主啊,請看,這裡有兩把刀!」耶穌說:「夠了。」」
 
可能看完了上一篇,大家可能會產生懷疑,主是否還供應他的工人嗎?或者是:主是否還及時供應他的工人嗎?如果我開始事奉,那麼我的生活還有保障嗎?這可能是許多人在開始事奉之前,都會問自己也會在禱告中問主的問題。
 
是的,我在上一篇當中講過,主在第一、二次差遣門徒出外傳道時,所提供給門徒那樣的及時的供給,使他們就算是外出行遠門,連錢囊和口袋都不用帶;這樣的及時的供應大概是已經不再有了,到了如今,我們要遵行主在離世前的第二種教導,要準備錢囊口袋,可能還需要有把小刀。
 
當然主說這話是象徵的意義,換成我們今天的話就是,我們在開始事奉之前,應該為我們自己準備一些供應嗎?而所謂的一些是多少呢?是要把下半輩子所需的都賺夠了再開始事奉嗎?還是要像保羅那樣的一面編織著帳篷又一面的事奉主呢?
 
我相信這裡沒有固定的答案,到如今多數的牧者都是神學院畢業,然後指望著在某個教會裡找一份工作,可以支持他走下去;老實說這樣的供應可能是主的供應、也可能不是;然而這並非是照著信心所得的供應,只是和一般人在其專業的領域內找一個工作差不多。
 
但是也有一些人也是要出去為主開疆闢土的,他們帶著很少的資源,到一個屬靈荒涼的地方去墾荒;像任何的生意一樣,要啟動是需要資本的,並且將這啟動的資金燒了下去,也不一定會有好的結果;這樣的行爲就是依靠信心的行爲,是為主墾荒。
 
那麼主仍然供應他的工人嗎?這個答案是肯定的,許多神的僕人在不謀回報、不求自己益處的投入之後,後來果然是為主開花結果;而在此之後,主就藉著弟兄姐妹的奉獻來持續的供應這樣的事工,我們可以解釋成:雖然我們還是要帶著我們的錢囊,但是在錢囊中的錢用光之後,主又往錢囊中又添加了新的供應。
 
但是神供應的辦法絕對不是只一方式,有些願意事奉主的弟兄姐妹要像保羅那樣編織帳篷的帶職事奉,或者很久很久,可能終其一生都是如此,主就用這種方式來供應他們的事奉,並沒有讓他們轉成全職的事奉,這樣也是可以的。
 
但也有些人,主就讓他們脫離帶職的事奉,主使用各種不同的方式讓他們能夠從兼職的事奉轉成為專職也就是專心的事奉。就比如說我自己,在六年的帶職事奉之後,主用奇妙的方式(不是靠著弟兄姐妹的奉獻、或是教會的供應),就讓我能夠不用到企業裡工作就能生活,雖然寫此稿的時候公司還沒有真的退休,(但是文章刊出時,我已經是真的退休事奉主。)
 
是的,各位弟兄姐妹們,雖然如今主已經不像門徒們在開始訓練時那樣無微不至的供應,使他們不用擔心任何事,就這樣建立了信心。如今我們雖然不再有那樣的供應,但是我們已經有數不清的例子在我們前面,看到他們所經歷的,所成就的,我們就有了信心。
 
主將生命賜給了我們,我們就是屬他的了,是為了他的目的而存在的,他當然有權柄照著他的心意使用我們;感謝主,他讓我們在被使用的同時還得以生活;這就是這段話的背後,主細心的供應,感謝讚美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