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日 星期三

直等到外邦人的日期滿了(路21:25)

路加福音21章「24 他們要倒在刀下,又被擄到各國去。耶路撒冷要被外邦人踐踏,直到外邦人的日期滿了。 25 日、月、星辰要顯出異兆,地上的邦國也有困苦,因海中波浪的響聲就慌慌不定。 26 天勢都要震動,人想起那將要臨到世界的事,就都嚇得魂不附體。 27 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雲降臨。 28 一有這些事,你們就當挺身昂首,因為你們得贖的日子近了。」
 
我所節錄為標題的這段經文是從24節開始,看起來和其餘的經文好像並不搭,其實我只是想用這節經文的最後一小段,也就是「直到外邦人的日期滿了」;那為什麼我會想這樣用呢,因為在聖經寫成的年代那個時候是沒有標點符號的。
 
我們如今依靠標點符號來斷句,但是標點符號並非真的是作者所加的,因此我們所斷的句子未必是作者所要的斷句;我個人是認為應該將「直到外邦人的日期滿了,日月、星辰要顯出異兆,地上的邦國也有困苦,」歸在同一段話中。
 
就好比羅馬書十一章處「25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這奧祕,恐怕你們自以為聰明,就是:以色列人有幾分是硬心的,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 26 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也是一樣,今天許多人說「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 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是一樣的。
 
那個時間的關鍵就在「等到外邦人的日期滿了」,這是神的計劃,我相信在神的計劃之中有定好日子,為了是要救某個特定數量(或是質量)的人;這就是和羅馬書所記的相同,人子要等到外邦人的日期,或者是數目滿足了,或者可以翻成「豐富了」,那時人子才要再來。
 
同樣的啟示也被記在彼得的書信中,就有如彼得後書三章中,在講主何時要再來時所寫的「9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得也說主的遲來是因為要救更多的一些人。
 
在約翰福音中記載了,在主被賣的那一夜,主和門徒們臨別前所說的一些話,其中也有一句說:「14:2 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3 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哪裡。」
 
「預備的地方」,「外邦人的數目滿足」,「外邦人的日期滿了」,這些都表示救恩並非是無限量供應的,相反的,這告訴我們救恩是有計劃的,不論是在空間,人數,或者是時間上都是計劃好了的。在主還沒有再來之前,那就表示還可以接受得救的請求,等到額度滿了,主再來了,那時就不再一樣了。
 
什麼時候主要再來,我們不知道,事實上主所說的是「那日子沒有人知道,連子也不知道,只有父知道」或者在今天晚上主就要再來、那都是可能的,這些我們都不知道;這也就是說:我們以為要得救隨時都可以,但是我們卻沒有想到:救恩的窗口隨時都有可能關上。
 
這不但是對未信的人是一個強烈的提醒,就連是我們這些基督徒,我們真的準備好見主面了嗎?如果今晚主就再來,我們是否有顏面見主呢?還是我們見到主的面就要羞愧了呢?另一方面,我們也要努力的傳福音,因為這也是主的心意,這樣主的再來也不至是遙遙無期了,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