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8日 星期四

將來會有審判(路22:30)

路加福音22章「26 但你們不可這樣,你們裡頭為大的,倒要像年幼的;為首領的,倒要像服侍人的。 27 是誰為大?是坐席的呢,是服侍人的呢?不是坐席的大嗎?然而,我在你們中間如同服侍人的。 28 我在磨煉之中,常和我同在的就是你們。 29 我將國賜給你們,正如我父賜給我一樣, 30 叫你們在我國裡坐在我的席上吃喝,並且坐在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
 
主是在告訴門徒們:神的國度會在主再來時降臨到全地,到時候會有審判,審判的對象會是以色列的十二個支派,而凡跟著他又得勝的,那將是得國的人;得國的人將會有審判的權柄,要坐在寶座上審判眾人,而不是受人審判。
 
我們知道審判會有兩端,一端是審判者、是高高在上掌有審判的權柄的;另一端是被審判者,他們的前途未定,命運也是被掌握在他人的手裡;如果是你,你是願意是做那審判者還是那被審判者?我們當然是想要做那審判者,沒有人想要被審判。
 
這審判是對以色列的十二個支派的,這也並不是僅僅只是指著亞伯拉罕的後裔而已,它所指的是所有神家裡面的人,根據羅馬書十一章保羅的說法,外邦人作為野橄欖枝,是在原來橄欖樹的枝子被截去了以後,再嫁接上去的枝子;而從我們被接上去的那一天開始,我們就算是在以色列的十二個支派之中了。這也是我們這些外邦人基督徒所要受的審判。
 
那麼怎麼樣才能成為審判者呢,是不是只有十二使徒才能成為審判者呢?我想也不是;這裡的以色列十二支派的審判所指的是神家裡的審判,也就是彼得所寫的:因為時候到了,審判從神的家起首(彼前4:17)首先要判的就是每一個人是否還能算得是留在神的家裡面。
 
若是不能留下來,那就要去接受那白色大寶座無憐憫的審判。人若是通過了神家裡資格的審判,就成為得勝的人,可以和主一同得國、也要進入主的寶座中,可以成為審判者。這就是審判者的資格,那麼有人會問,猷大當時還在宴席中嗎?他能成為審判者嗎?當然不能!
 
你們有沒有注意到第28節,我用標準本譯本的經文是「不過我在試煉當中,始終於我在一起的就是你們。」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主的這些話是對那些能夠持守到最後的人所說的;賣主的猷大、與那些受了洗卻又不能持守到最後的人,是沒有資格得國和成為審判者的。
 
這審判是天地要廢去才臨到的,是新天新地的起始;誰能夠與主一同得國一同掌權的選擇,你們覺得這審判難道不會慎重嗎?難道會僅僅因為一個人受過洗就可以在這國中掌權,或者是乾脆人人有獎;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這個國度和原先的國度也沒有什麼不同;這樣的話,這個國度也不會持續到永久吧!
 
主在世上時就算是貴為神的兒子、他也要服侍人,也要受磨練;他所做的,我們這些跟隨主的人也要做;當然我們可能做不到像主那樣揹起那麼重的擔子,我們要與主一起、才能肩負起來交給我們的擔子;然而,我們卻要始終與主同在,不可半途而廢。
 
不管我們願不願意,不管我們相不相信,這審判終究都要臨到;如今有些人可能覺得去事奉人是很吃虧的事情,頂著苦難忍耐、又接受磨煉也是很傻的事情,為何不放下呢?到時候這些人都要羨慕那些與主同坐寶座又有權柄審判的人,他們要說:他們原來與我們同是弟兄啊!
 
但是這種攀關係的話卻傳不過去,因為審判就是審判,是不講情面的,到那時候許多人就要後悔,只是那時才後悔已經太晚了;啟示都已經給我們了,要怎麼做就看我們自己了,願神憐憫我們、幫助我們,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