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天使沒有救恩(彼得後書2:4)

彼得後書2章:「4 就是天使犯了罪,神也沒有寬容,曾把他們丟在地獄,交在黑暗坑中,等候審判。 5 神也沒有寬容上古的世代,曾叫洪水臨到那不敬虔的世代,卻保護了傳義道的挪亞一家八口。 6 又判定所多瑪、蛾摩拉,將二城傾覆,焚燒成灰,作為後世不敬虔人的鑒戒;7 只搭救了那常為惡人淫行憂傷的義人羅得, 8 因為那義人住在他們中間,看見聽見他們不法的事,他的義心就天天傷痛。」

彼得在彼得前書、以及前面的第一章當中、都提到我們本來是有罪的、我們要脫離往日的罪等等的說法;這不僅僅是說明基督教是一個要求人悔過改進的宗教,其實更重要的是:基督教是一個追求公義的信仰。、我們所要求的、就是無罪。無罪可以用兩種辦法達成、一種方法是堅持不犯罪;另一種是犯了罪以後付上代價來贖罪,便可再重回無罪的初衷。
 
然而話雖然說的輕巧,但是我們卻付不起這個贖罪的代價;原來我們知道罪的工價就是死;像我們這種有著有限生命的人、是付不起這種以死為代價的贖價的,在兩難之間、最後就成了人人都必定要死的困境,人人都要歸向滅亡。但是有人卻願意為我們的罪、付上了這個贖價、使我們的罪能夠得贖;這個就是救恩的奧祕、
 
然而救恩卻不是必然的,救恩是極大的恩典,你想想:死是一個極大的代價,怎麼會有人為你所犯的罪付上失去自己生命的代價呢?所以我們更常常為這極大的恩典而感恩,來讚美。我們看這個遊行的世界裡,所有的動物都沒有救恩的恩典、只有我們,這因著信、作為亞伯拉罕後裔的我們,才有這極大的恩典。
 
再看靈界裡面、連天使都沒有救恩,不止是在彼得後書提到這件事,希伯萊書的作者、就在希伯萊書二章16節上寫下:「 他並不救拔天使,乃是救拔亞伯拉罕的後裔。」,所以就算當靈界的活物天使犯了錯,他們也要面對自己的審判,彼得說他們要被丟在地獄裡、黑暗坑中等候審判。
 
這個不是無憐憫或無慈悲,天使明白知道神的心意、如若犯罪那就是故意犯罪的了;若是天使犯了錯不必受到審判,那麼鬼魔會怎麼說呢?;鬼魔犯了錯是不是也不必受審判呢?如果是這樣那不就是天下大亂了嗎?所以犯了過錯,就要面對審判,這個乃是公義,是應當的。
 
除此以外、彼得又提到了兩個神實行公義的例子,一個是上古時在挪亞的世代、全世界都敗壞,經文中說:人在地上罪大惡極,終日心裡想的近都是惡事,又說地上充滿了暴力,凡血肉之軀的在地上的行為都敗壞了,只有挪亞一家在耶和華眼前蒙恩。神要挪亞在地上傳道120年之後、無人悔改、因此神用大洪水毀滅全地;雖然說是毁滅圈地,但是當時全世界可能也只有幾萬人而已;只有挪亞一家八口因水而得救。
 
另外一個例子就是所多瑪與蛾摩拉二城的傾覆,同樣的、兩城中之人也是非常的敗壞,罪惡極其嚴重、控告他們的聲音很大,因此、神也用硫磺與火、將兩城給毀滅了、只有羅得一家、他與他的妻子和兩個女兒得以離開那地,但羅得的妻子因為貪戀那地、回頭一看、都變成一根鹽柱。
 
在這兩件事上、我們都可以看到、敗壞、罪惡、惡行在公義的面前是怎麼樣的被審判。但若能敗壞的當中若是還存有義人、神也一樣的施行拯救,替人類留下餘種。我們來看彼得是怎麼樣子形容羅得這個惡人世界中的義人的,說他常為惡人淫行憂傷:「那義人住在他們中間,看見聽見他們不法的事,他的義心就天天傷痛。」
 
這幾節經文讓我們認識了神公義聖潔的本質,以及審判的可怕;神在上古時候、所特別施行的拯救,也已經預表了我們今日可以得到的救恩,但是我們也看到了,那救恩並不是完全沒有條件的、救恩是給那些被揀選的人的;對於不知悔改、行為一直敗壞的人,在救恩裡是沒有份的。另外對於那些明白天恩,但是知錯又故意抵擋又犯罪的人或是靈,例如天使、也是一樣沒有救恩的。

我們要明白救恩的寶貴,不要視之為理所當然的。救恩是極其寶貴的恩典,我們要珍惜並抓住這機會,不要從恩典當中墜落了,感謝讚美主。

7 則留言:

  1. 他藉這靈、曾去傳道給那些在監獄裏的靈聽、就是那從前在挪亞預備方舟、 神容忍等待的時候、不信從的人.當時進入方舟、藉着水得救的不多、只有八個人。(彼前3:19-20)

    挪亞時代得救的只有八人,其他人都被洪水所毁滅,為何耶穌還親自傳道給那些被洪水殺死而沒有救恩的人?

    回覆刪除
  2. 你等七月29號吧、有適合你辨的文章

    回覆刪除
  3. 是你叫我看你的文章,我看到你這主題後,有問題想問你,以上的問題你不懂得怎樣答我嗎?

    回覆刪除
  4. 你為何跑到我這裡來留言?因為你能夠。
    主能夠進入陰間傳福音而我們不行、所以祂親自去
    挪亞時代沒有設立教會等機構傳福音、只靠八個人傳、很多人連警告都沒聽到就滅亡、因此神給他們再一個機會

    回覆刪除
  5. 另一個相關的問題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 神的國。(約翰福音3:5)

    那些被洪水消滅的人要得救,必需要符合耶穌基督所講的條件,那些死者怎樣才能滿足耶穌的要求而得救?

    回覆刪除
  6. 為何我跑到你這裡來留言?因為你說我沒有看你的文章,為了證明我有看,所以在不同的文章上留言。順便對你的文章作出回應,以表示我的看法。

    回覆刪除
  7. 主說的是「人」,要從水洗代表信主得救,以及靈洗代表聖靈重生。
    你不要告訴我你們摩門教就看到這節經文,就覺得陰間的那些靈、也要用真正的「水」洗才能得救吧?
    誤解經文、不懂而裝懂、下場就是瞎忙一場、而沒有任何功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