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

神工人的權柄(哥林多前9:4)

哥林多前書九章:「4 難道我們沒有權柄靠福音吃喝嗎? 5 難道我們沒有權柄娶信主的姐妹為妻,帶著一同往來,彷彿其餘的使徒和主的弟兄並磯法一樣嗎? 6 獨有我與巴拿巴沒有權柄不做工嗎? 7 有誰當兵自備糧餉呢?有誰栽葡萄園不吃園裡的果子呢?有誰牧養牛羊不吃牛羊的奶呢?」
  
猶太人的十二支派中的利未人、是沒有祖傳產業的,他們世代作祭司、作殿裡的工作、作事奉神的工作;因此、神就不要他們下田工作、一邊作俗事一邊又作聖事、就讓他們靠著其它11個支派的十一奉獻,也能過上和其他人一樣的日子,於是他們的口中就說:"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份,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
  
舊約時代是如此、那新約時代、神的工人是要如何的養生與養家呢、自然是神有一樣的安排;保羅在這裡用兩個問句來問哥林多教會的會眾,同時也是跨時代的在問每一個時代的基督徒:"難道我們沒有權柄靠福音吃喝嗎? 5難道我們沒有權柄娶信主的姐妹為妻,帶著一同往來,彷彿其餘的使徒和主的弟兄並磯法一樣嗎?」
  
我們知道他不是為自己在問、保羅一方面親手織帳篷、一方面也有其他教會(腓力比和加拉太教會)來供給他,這到了後來也對他很重要,因為當他被監禁的時候、他就不能自己做工了,而需要靠教會的支持。
  
但是他質問哥林多教會的會眾、這是一個問題很多的教會、差不多可以改名為"問題多教會"了,他們在奉獻支持傳道人的這件事情上面,就做得很有問題;保羅說其他的傳道人比如說彼得(就是磯法)、主的弟兄雅各以及猶大(猶大書的作者、非賣主的猶大)、以及其它的使徒、都是靠福音吃喝、並且還帶著妻子行走傳道,難道唯獨他和巴拿巴沒有權柄不作工嗎?
  
這就是說:主的工人有權柄不作俗世的工、一方面事奉上帝、一方面又要看老闆的臉色吃飯。而奉獻支持傳道人、是信徒該作的事,這事情是按著上帝的安排所作成的;我們以前說過:新約時代不再硬性規定我們要遵守十一奉獻的律法、而是按著聖靈感動的帶領來奉獻、是要作干心樂意的奉獻;
  
但是就我們的觀察、聖靈感動真基督徒所作的奉獻、差不多就是十分之一左右,這就應驗了上帝並不偏待人的這句話,神不偏待從前的以色列人、也不偏待我們今天的信徒;沒有讓他們奉獻的多一點而我們少一點,或是讓我們奉獻的比他們還要多,這就是上帝的帶領、是公正而且是公平的。
  
要照我來說,今天的信徒還應該要奉獻的更多一些,因為我們今日有顯明的救恩,而以前的以色列人並沒有、他們只有隱藏的救恩。但是今日大多數的信眾都是只想享受恩典、祝福、但是不願意在神國的事工上、盡自已當盡了力量,就連最簡單的奉獻、將當納的糧給出去、都作不到。
  
我為教會收過奉獻、我知道的,限在很多教會可以網上奉獻、現場可能還看不出來;在以前是沒有網上奉獻的,收奉獻的人可以差不多觀察到眾人奉獻的情況;許多人要嘛不給、要嘛挣扎著、從錢包中找出一張最小最皺的鈔票放在奉獻袋中;看到這種景象真的另人很灰心,因此教會找收奉獻的同工、一定要找信心堅固的,免得對弟兄姊妹們失望。
  
如果說稱耶穌為主的必得救,既然稱耶穌是主的話、我們就要真心視祂為主、而不是在行動上視祂為乞丐,反而將瑪門(財利的假神)當作你的主;我常在想,如果人是這樣的話、耶穌會不會算他是小氣的財主呢?或是不信的呢?
  
當兵的保衛國家、保衛老百姓、那麼要有老百姓納糧、來供給當兵的是應該的;農場主人找顧工來工作、也從不會禁止顧工吃農場上出產的,只要在一定的限度之內、合理的花用、那都是應該的、也是合乎主人心意的;如果一地的百姓總是不納糧,那麼君王要如何看待那地呢;如果當地出現土匪、君王還會派兵去保護百姓嗎?保護了一次、兩次、如果他們總還是不納糧,那麼再以後呢?
  
願意順服主的旨意的人是有福的、不僅是神工人有糧的供應是有福的,百姓合神心意的納糧也是有福的;當神的手開始工作的時候、我們一切的擺上都會被祂所紀念的,感謝讚美主,願上帝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