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鑒戒惡事不行(哥林多前10:6)

哥林多前書十章:「5 但他們中間多半是神不喜歡的人,所以在曠野倒斃。 6 這些事都是我們的鑒戒,叫我們不要貪戀惡事,像他們那樣貪戀的。 7 也不要拜偶像,像他們有人拜的,如經上所記:「百姓坐下吃喝,起來玩耍。8 我們也不要行姦淫,像他們有人行的,一天就倒斃了二萬三千人。」
 
神為什麼呼召以色列人出埃及、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奴役、應許他們必有美好的去處、但是最後卻讓這些人倒斃在曠野?事實上差不多除了當初離開埃及時還是小孩子的人以外,出發時已經成年的人、在經過了四十年的曠野生活之後、差不多所有的人、都沒能夠進入那應許之地、反而是死在曠野。
 
不是神說話不算話、神要百姓離開埃及地、是要他們在曠野中單單事奉唯一的真神、但是以色列的百姓是如何"敬拜"真神耶和華的,他們受過了摩西紅海之洗之後、很快的就開始埋怨:"這裡沒有吃的沒有喝的、留在埃及雖然是為奴、要作奴工、但是至少還有肉鍋,你們將我們領出來、是要叫我們全會眾餓死啊!"
 
給了他們鵪鶉為食物、又賜下天降的瑪哪、還有磐石出水使他們有飲水、接下來那百姓還是各種爭鬧不休、有百姓彼此爭吵的、有和摩西爭吵的、還有埋怨耶和華神的;到了摩西上西乃山之前、還千叮嚀萬囑咐、要聽從神的話、遵守神的約、就可以作署神的子民、作祭司的國度。
 
沒想到上山還不到四十天、這百姓就為自己鑄了金牛犢像、開始敬拜那金牛犢;保羅這裡所寫的坐下吃喝、起來玩耍、是來自出埃及記32章:「5 亞倫看見,就在牛犢面前築壇,且宣告說:「明日要向耶和華守節。」 6 次日清早,百姓起來獻燔祭和平安祭,就坐下吃喝,起來玩耍。」
 
這幾節經文說明了百姓拿拜神、根本不當一件嚴肅的事、他們用輕慢的態度來拜神、以為拜神就是擺上祭物就夠了、我要用什麼來代表祢是我們的事、現在祭物已經擺上了、那麼神就應該會祝福的;因此他們認為他們已經獻上的燔祭和平安祭了、理應得到平安和祝福,但是用這種輕慢的態度來拜神、接下來等著他們的就是災禍。
 
現在的基督徒來到教會、有沒有也有存有這種心態的?會不會是我肯來、已經是很給牧師傳道面子了、雖然又遲到又早退、聽道的時候在位子上扭來扭去、又抖腳又挖鼻孔的;但我至少還有奉獻金錢;那麼慈愛又信實的神就應該要給我祝福、給我進天國!?如果你們有這樣想的、那就是和那些死在曠野的百姓是犯了一樣的毛病,神對摩西說那些百姓已經敗壞了、接下來當然不會有好下場。
 
第8節保羅說我們也不要行姦淫、保羅所舉例的淫亂、是記在民數記25章,摩押王聽從巴蘭的計謀、送年輕漂亮的摩押女子進入以色列營、和以色列人行淫。巴蘭是非常清楚耶和華痛恨淫亂、所以才故意向摩押王獻了這一條毒計;果然、民數記25章就記著:「1 以色列人住在什亭,百姓與摩押女子行起淫亂。」
 
因此、神大為震怒、就讓瘟疫漫沿、以色列人當中就一片又一片的人死去了,直到祭司亞倫的孫子、看見有以色列中的一個人,當他們眼前,帶著一個米甸女人到他弟兄那裡去,這個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亞倫的孫子,就從會中起來,手裡拿著槍, 跟隨那以色列人進亭子裡去,便將以色列人和那女人由腹中刺透。這樣,在以色列人中瘟疫就止息了。
 
因瘟疫而死的人共有二萬四千人、其中二萬三千人甚至是在一天當中死的、可見這個瘟疫的凶險、神怒氣的可怕、保羅就說叫我們不要行姦淫、因為這是神所不喜悅的事;
 
有的人相信舊約的神是嚴厲的、而新約基督來是慈愛的、這種認識是從觀察所得來的、看起來有一點道理、但是保羅在這裡所說的話是告訴我們、神並沒有因為幾千年過去了、神的本質就改變了,並沒有!神完全沒有改變、只是神的計劃現在有所不同、現在的所用的時間表略有不同而已。
這裡的經節還沒有完、讓我們再繼續領受神的話語、我們感謝讚美主、願上帝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