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神蹟不能叫人信而得救(哥林多前10:1)

哥林多前書十章:「1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曉得:我們的祖宗從前都在雲下,都從海中經過, 2 都在雲裡、海裡受洗歸了摩西, 3 並且都吃了一樣的靈食, 4 也都喝了一樣的靈水;所喝的是出於隨著他們的靈磐石,那磐石就是基督。 5 但他們中間多半是神不喜歡的人,所以在曠野倒斃。」
 
我們傳福音時最大的一個誤區、就是誤以為、神若是能夠藉我行神蹟、那人就能相信我所傳的。我自己以前也曾經有過這種錯誤的思維,直到自己親身體驗神蹟的經歷、還附帶有照片、拿出來要人信主,那些不信的人還是不能信、包括有一些已經信主受洗的基督徒。
 
你說怎麼會這樣?外邦人不信那很正常,但是基督徒為什麼還是不信呢?這裡保羅所舉的例子就是他們的先祖,也就是上帝的子民,照樣受過摩西的洗、也親身經例過多項神蹟,但是他們對於神的話、總是心存懷疑、總還是不能信、最後的下場就是:倒斃在曠野中。
 
我們先來看看保羅口中他們的列祖,到底是見過哪些神跡,又是經過怎樣的洗?他們先是被雲柱和火柱帶領著、離開了埃及地(其實神已在埃及降了十災、但可能他們還沒有見過神保守人的能力),又在追兵的追趕之下、走過變成乾地的紅海、保羅就稱那是以色列人在雲裡、海裡受了洗了。
 
他們按照實際的情況,本來已經是應該已經死在埃及的追兵之下的了,但是神的大能使他們活著,所以這就算作是摩西給他們所施的洗;就連我們所受的洗、也是入死(水)開始、然後出死入生、是預表老我在基督裡死了、又重新活出基督的新生命出來。
 
以色列的祖先不但是經歷過神的帶領、經歷過摩西的洗,他們還在曠野中吃過靈食、喝過靈水;那從天所降的靈糧就是瑪哪、這是大家都已經很熟悉的了;但是靈水、又是從預表基督的盤石中流出來的、這個可能大家就不太熟悉了,這件事被記載在出埃及記17:6當中的何烈盤石出水、以及民數記20章裡面,是著名的米利巴水的記載。
 
何烈的盤石(出埃及記17:6)的記載中、耶和華吩咐摩西,要他用杖擊打磐石,磐石就裂開流出水來,以色列眾民就喝了那水,這是摩西第一次、是按照耶和華神的吩咐擊打磐石,那水便流出來了、供給全以色列民;但是第二次在米利巴、情況就略有不同;
 
在米利巴那個地方、民眾又抱怨沒有水喝、又去找摩西爭鬧、摩西只好去到會幕門口、求神的幫助,耶和華就曉喻摩西說:「你拿著杖去,和你的哥哥亞倫招聚會眾,在他們眼前吩咐磐石發出水來,水就從磐石流出,給會眾和他們的牲畜喝。」,於是摩西就拿了杖去了。
 
到了百姓面前、摩西說:「你們這些背叛的人聽我說:我為你們使水從這磐石中流出來嗎?」  摩西舉手,用杖擊打磐石兩下,就有許多水流出來,會眾和他們的牲畜都喝了。但是耶和華卻對摩西、亞倫說:「因為你們不信我,不在以色列人眼前尊我為聖,所以你們必不得領這會眾進我所賜給他們的地去。」
 
我們常說因信稱義、但我們真知道什麼是信嗎?耶和華神的最後這一句話、是對摩西和亞倫兩個人說的、是說他們兩人必不得領這會眾進神所賜給他們的地;還並沒有說會眾也不得入內;而會眾也不能入內、則是在約但河前所發生的另一件事情、是在以色列人派了十二個探子進迦南地之後所發生的(民數記十四章)、我們以後再講那個。
 
摩西是神忠心的僕人、但是在這裡卻犯了一個大錯、他沒有聽神的命令、用吩咐的叫磐石出水、反而依靠過去的經驗、用杖擊打磐石、使之出水。有人可能會問:這有什麼大不了的?保羅在這裡把原因說出來了,那磐石原來是預表基督、而基督是只被釘一次十字架就永遠得勝、所以磐石是不應該被兩次擊打的;
 
就是這麼小的不信、但是後果卻可能很嚴重,摩西和亞倫兩人、至死都沒有被准許進入迦南地去;而以色列眾民、也是因為另一件不信的事、也要在四十年中倒斃在曠野中、不得進入迦南地去。
願主憐憫我們,加添給我們更多的信、並堅固我們的信心;讓我們也隨時用這些經文提醒我們自己、要完全的信靠順服主、感謝讚美主、願上帝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